•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沈阳首个用上电梯的老旧小区揭晓 本月底投入使用
  • 沈阳首个用上电梯的老旧小区揭晓 本月底投入使用

    时间:2019-11-13 19:00:50  来源:  作者: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一直牵动着沈阳老百姓的心。年龄大、身体差、楼层高……对于一些老旧小区居民来说,有了电梯可就方便多了。今年7月,好消息传来!《沈阳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试点工作方案》出台。8月底,试点名单确定,政府最高补贴20万元!近日,好消息再次传来!沈阳市首个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终于投入使用了。

    首部加装电梯安装仅用70天

    经过几个月的紧张工作,好消息传来,沈阳市首部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终于投入使用了,而第一个享受到这个福利的是位于沈河区五爱街附近的金生小区。

    作为沈阳市首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试点小区之一,金生小区15—21号楼一单元的加装电梯从准备材料到竣工投入使用只用了70天。

    除了金生小区,沈阳还有一些老旧小区的电梯加装工作正在进行中。比如,本月底还将有1个老旧小区的电梯投入使用,那就是之前大家一直关注的小西小区。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从小西小区业主委员会了解到,经过管网改造后,目前小西小区的10部电梯已经进入到内部装修阶段,本月底将投入使用。

    安装电梯,每户要摊多少钱?

    据了解,金生小区的这部电梯总费用约为45万。除去18万的政府补贴,分摊到每一户的费用在1.1万-3.2万元之间不等。除了安装电梯的费用,电梯的后续保养和电费,也是需要由每户居民来分摊的。以金生小区为例,电梯每年的维护费用约为3600元/台,年电费约为1000元/台。这部分花费需要三层以上业主均摊,所以每家每户每年需要支付不到400元,平均每户每个月30多元。

    同是沈阳市首批试点的小西小区一共需要加装10部电梯,每部电梯的费用是39.5万,每部电梯政府补贴18万,剩下的由小区居民共同分摊。根据《方案》规定,一、二楼的居民不用掏电梯费,三楼往上的居民分摊的费用呈阶梯状逐层递增。比如本次加装的电梯,三楼居民分摊10000多元,往上每层楼多加6000—7000元。七楼最多,差不多是32000元。电梯的后续保养和电费,每户每年差不多是500多元。

    小区加装电梯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看完了金生小区、小西小区的新动态,您动心了吗?快看看您家的住宅楼是否符合加装电梯条件。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遵循“业主主体、社区主导、政府引导、各方支持、稳步推广”的原则。

    试点条件:

    1.取得本市《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书》;2.未列入拆迁征收计划;3.符合现行城市规划、建筑设计、消防和结构等法律法规规定;4.已建成投入使用的四层及以上(不含地下室)无电梯非单一产权住宅,经本单元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85%以上的业主且占总户数85%以上的业主同意并签订增设电梯协议的。

    此外,增设电梯占用业主专有部分的,还应当征得该专有部分的业主同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