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结账多算90元,大连这男子却干了这事,结果被判了9个月
  • 结账多算90元,大连这男子却干了这事,结果被判了9个月

    时间:2019-11-13 19:00:55  来源:  作者:

    结账时饭店老板娘多算了90元钱,食客王某和老板娘发生纠纷,在老板娘退钱赔酒后,不依不饶的王某和吕某对饭店进行打砸,民警到场后,吕某还将一名辅警打伤……

    结账发生纠纷 男子砸店还打伤民警

    1973年出生的吕某家住大连长兴岛经济区。2018年12月1日晚,在长兴岛一家家常菜馆内,因饭店老板娘王女士结账时多算了90元钱,食客王某与王女士发生纠纷,在王女士退回100元并赠送三瓶啤酒后,王某仍不依不饶,将饭店内厨房玻璃砸碎,而吕某则将一张饭桌踢翻。

    新安派出所民警郭某带领辅警张某到达现场后,依法对王某进行传唤,过程中,吕某上前阻碍民警并用拳头击打辅警张某的头部和嘴,张某嘴被打破出血,被传唤人王某逃跑。

    经大连博爱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张某下唇部挫裂伤构成轻微伤。案发后,吕某家属赔偿张某10000元,张某对吕某表示谅解。

    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

    检察机关以犯妨害公务罪对吕某提起公诉。法院审理认为,吕某以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阻碍公安机关依法执行职务,致使一名辅警受轻微伤,其行为侵犯了国家正常的管理活动,已构成妨害公务罪。吕某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依法予以从重处罚;吕某对指控的犯罪事实无异议,无前科劣迹,系初犯,当庭认罪悔罪态度较好,赔偿被害人损失,获得谅解,具有认罪悔罪表现,可酌情从轻处罚。

    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吕某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