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千人金榜”助力高考 百名家长齐聚玉佛寺祈福
  • “千人金榜”助力高考 百名家长齐聚玉佛寺祈福

    时间:2018-05-19 15:11:19  来源:  作者:

    5月18日上午,数百名考生家长一大早就齐聚在千山玉佛寺门口,准备参加当日寺里盛大的高考祈福活动。这些家长有的来自鞍山本地,有的来自沈阳、抚顺等辽宁周边城市,更有家长来自贵州、湖南,因为家有考生而汇聚玉佛寺祈福,形成了一派壮观景象。

    “千人金榜”助力高考 百名家长齐聚玉佛寺祈福

    玉佛寺树立“千人金榜” 助力考生金榜题名

    玉佛寺前身玉佛苑,是国家首批4A级景区,因其拥有260.76吨玉佛系“世界最大玉佛”而闻名海内外。5月18日也是农历四月初四,是佛家中的“文殊菩萨圣诞日”,因此也是为众多高考学子祈福的重要时间。

    “千人金榜”助力高考 百名家长齐聚玉佛寺祈福

    本次祈福仪式包括:大殿起香、金榜洒净、手书“金榜题名”、文殊殿祝盛、大殿回向等环节,由玉佛寺太普师父主持,其中手书“金榜题名”环节邀请到千山龙泉寺住持亲海大师题字,祝愿全省学子考上理想大学。

    “千人金榜”助力高考 百名家长齐聚玉佛寺祈福

    祈福活动中最引人注意的,当属玉佛寺大殿二楼放置的“千人金榜”。金榜由五幅高两米、宽一米的大屏风组成,黄金底色上写满了近千名考生的名字,寓意金榜题名、学业有成。玉佛寺的工作人员说:“我们与大辽网通过组建家长微信群,用了三天三夜收集到千名考生的姓名,并邀请本地著名书法家连夜誊写,终于完成这一壮观的千人金榜!”

    “千人金榜”助力高考 百名家长齐聚玉佛寺祈福

    据悉,千人金榜将由太普师父主持洒净仪式后放置于玉佛寺大殿二楼,每天由师父诵经加持,直到考试结束。

    “福牌”“智慧笔”热销 家长为考生求好彩头

    活动前即有近千名家长进入大辽网官方微信群为参加活动报名,参与积极性非常高,更有很多家长留言“愿孩子考上清华大学”“愿孩子考过600分”等愿望。活动当天早晨七点三十分,近百名家长聚集千山玉佛寺为孩子高考祈福,场面火爆。

    “千人金榜”助力高考 百名家长齐聚玉佛寺祈福

    许多家长参与祈福仪式结束后仍然没有离去,购买“智慧笔”“福牌”等寄托对孩子金榜题名的希望。考生家长李晓芬说:“平时在家不敢跟孩子说太多,怕给孩子压力,今天来这为他祈福,祈求他高考顺利,自己心里面也觉得踏实不少。”还有一位家长说:“不求望子成龙,但求孩子正常发挥,不留遗憾。”

    短短两个小时,七八十块的红色福牌挂满了栏杆,其中印有“金榜题名”“学业有成”字样的最为常见。一位家长说:“谈不上什么迷信不迷信,就是个美好的祝福。”家长们纷纷在福牌背面写上孩子的姓名以及祝愿,每块祈福牌、每句留言都是一份沉甸甸的祝愿。

    “千人金榜”助力高考 百名家长齐聚玉佛寺祈福

    “可怜天下父母心”,一位在场游客感慨地说,“希望考生看到父母的付出能够努力学习,不辜负父母的期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