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男子开走老板车索要“赎车费” 警方70分钟破案
  • 男子开走老板车索要“赎车费” 警方70分钟破案

    时间:2018-06-12 17:00:32  来源:  作者:

    男子开走老板车索要“赎车费” 警方70分钟破案

    近日,沈阳市公安局苏家屯分局经周密排查,快速出击,仅用70分钟即侦破一起敲诈勒索案,犯罪嫌疑人佟某(男,31岁,辽宁省葫芦岛市人)被警方抓捕归案。

    6月5日17时40分许,苏家屯区临湖街道西苏堡村某灯具厂负责人康某来到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黑色轿车被曾经雇用过的员工佟某偷偷开走,并向自己索要‘赎车费’2万元,现在佟某不知去向。”接警后,苏家屯分局临湖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案发现场,开展案件调查工作。

    经查,犯罪嫌疑人佟某此前曾系康某所开的灯具厂员工,案发当日15时,佟某从葫芦岛市来到苏家屯区康某的灯具厂想要找康某借2万元钱。由于之前向康某借的钱至今没有还清,被康某拒绝。随后,佟某搭乘康某外出送货的面包车离开了西苏堡村,并在大淑堡村附近下了车。17时10分左右,康某接到佟某的“赎车”电话,佟某在电话中称:“自己已经联系好了外地买家,马上就要上高速,让佟某拿2万元钱来赎车,否则就把车卖掉。”康某在稳住佟某的同时,第一时间赶到公安机关报了案。

    派出所民警通过调取周边监控录像,对相关人员进行走访调查,确定了佟某驾车行驶的方向,经进一步工作,确定了佟某的具体位置。18时50分,民警在苏家屯区海棠街附近将正准备开车前往外地的佟某抓获,此时距离康某报警仅70分钟。

    经审讯,佟某对实施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佟某供述:“当天下午自己从康某的面包车下车后,又搭乘出租车返回了灯具厂,在屋内的窗台上看见了停在院内的轿车的车钥匙,由于康某没有借钱给自己,便想到将车开走,让康某拿钱来赎车。”

    目前,犯罪嫌疑人佟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