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辽宁省内居民办护照最快六天即可拿到手
  • 辽宁省内居民办护照最快六天即可拿到手

    时间:2018-06-14 22:35:12  来源:  作者:

    6月13日上午,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了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的首场发布会,来自辽宁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的新闻发言人分别对本单位创新执法举措,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新闻发布。

    辽宁省内居民办护照最快六天即可拿到手

    据了解,今年年初,辽宁省公安厅推出了“便企利民10件实事”,近期,又推出了75项便民服务举措、86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和11项“一次不用跑”清单。目前,辽宁省居民身 份 证的办 理时间由原来的最短15个工作日,缩短到了9个工作日;护照办 理时间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缩短到了6个工作日;驾驶证的发放时限由原来的1个工作日缩短到了即办即给,这一系列举措大幅压缩了企业群众的办事成本。

    此外,在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方面,辽宁省司法厅开发了公证办 证系统与12348辽宁法网对接软件,它可以使当事人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城市服务、手机APP以及12348辽宁法网四种移动办 证 端口进行咨询和申请办 理公证。目前,27项公证事项已经实现了当事人“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截至目前,辽宁省司法厅所有51个审批事项已全部进入审批大厅,并且全面实现了网上办 理。为了达到让行政相对人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目标,省司法厅做到了所有行政审批事项百分之百进窗口办 理,百分之百实行网上办 理,百分之百最多跑一次以及百分之百背对背审批。根据实际情况,相关工作人员还对能进行邮寄送达的要件尽量邮寄。截至目前,省司法厅已办 理审批结果邮寄业务400余次,切实让群众感受“足不出户、轻松办事”的便民服务体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