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盘锦市公安局举行第三次警民对话会暨“大巡逻、大防控、大服务”出征仪式
  • 盘锦市公安局举行第三次警民对话会暨“大巡逻、大防控、大服务”出征仪式

    时间:2018-06-15 09:54:49  来源:  作者:

    盘锦市公安局举行第三次警民对话会暨“大巡逻、大防控、大服务”出征仪式

    6月15日,盘锦市公安局第三次警民对话会工商联专场在东湖宾馆会议中心举行。

    “工商联是一只坚定不移地跟党走、矢志不渝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力量,这也是我们公安机关的政治属性;公安机关营商环境建设面对的不特定对象是广大人民群众,特定对象是企业;而工商联是民营企业业主和民营企业家之家,营商环境建设可以说是工商联的“家事”。公安机关与工商联在工作目标上是两条并行线,在服务范围上是一个同心圆。我们相聚在一起,主要目的是共商营商环境建设大计。在此,我代表市公安局党委,真诚地欢迎各位工商联的领导、朋友和各位营商环境建设特邀监督员的光临!”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申海青向与会的市工商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致欢迎词。

    此次警民对话会,盘锦市公安局邀请了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工商联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会上,申海青同与会的公安系统代表倾听了与会代表们对全市公安机关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对代表们提出的、涉及公安机关的有关“网络安全”、“行政审批”、“涉企诈骗”、“交通管理服务”等共性或个性问题,市局相关领导、相关警种和县区公安局负责人现场一一作以解答;对意见及建议虚心聆听、认真接受,并公开承诺尽快解决。申海青在会上鼓励与会代表“广开言路,广集智慧”。他说:“今天,我们市公安局党委全体成员、各警种各部门一把手、各县区、经济区公安分局局长和部分警种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全部到场,准备在法律、政策和职责范围内,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和质疑。我相信大家一定会为公安机关的营商环境建设指出一条直通民心的路径,让我们公安机关“自身造血、倾情输血、奉献社会”的作为,与社会的需求“血型相配”。

    盘锦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溯在会上宣布了《盘锦市公安局关于聘请营商环境建设特邀监督员的决定》,申海青向刘爱民等51名同志颁发了营商环境建设特邀监督员聘书,在这次警民对话会上还推出了一项新举措: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曲岩同志宣布《盘锦市公安局“大巡逻”“大防范”“大服务”工作实施方案》;据了解,这项方案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付忠伟“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的指导要求,通过抽调市局警力轮岗参与“点亮警灯”计划中的巡逻防控工作,进一步转变作风,支撑一线,把公安机关快速反应机制、快速反应力量与服务民生、服务发展、服务营商环境串起、织密,提高见警率,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效能,在开创全市改革发展新局面中争先锋、打头阵、当排头。

    盘锦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恩凯表示,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争创全省营商环境最优单位为目标,本着依法行政、公开透明、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建设原则,树立主动、协调、高效、廉洁的服务理念,全力营造开放包容、诚实守信、重商护商的营商环境,连续开展了一系列独创性行动,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赢得了盘锦各界的高度赞誉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他希望盘锦公安机关进一步健全与群众密切联系的工作机制,拓宽沟通渠道,警民携手,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创建美好和谐家园作出新的独特的“公安贡献”。

    警民对话会结束之后,盘锦市公安局举行了“大巡逻、大防控、大服务”出征仪式,来自全市公安机关130余名巡防民警、事业编干部、警务辅助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参与启动仪式的警务人员及50辆警用摩托车、40辆警用车辆拉响警笛、闪亮警灯,从广场出发,沿市区主要干道、重点部位开展大巡逻、大防控、大服务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