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本溪女子继承房子遇难事 母亲死亡证明丢失
  • 本溪女子继承房子遇难事 母亲死亡证明丢失

    时间:2018-06-16 23:53:11  来源:  作者:

    本溪女子继承房子遇难事 母亲死亡证明丢失

    (网图)

    6月13日下午,本溪市溪湖区公安分局彩屯派出所接到管内彩胜社区居民孙大姐的求助称,因办结房产业务,急需公安机关开具母亲户口的注销证明,逾期办理将带来很大麻烦。

    经了解,孙大姐的母亲已去世近20年,父亲前两年也去世了,一直在国外生活的姐姐本周五回到本溪,她想趁这次机会赶紧把父母的房子继承办完。到了公证处,才发现母亲的死亡证明弄丢了,因为第二天就是周五了,如果不能办成,就得拖到姐姐下次从国外回来。

    户籍民警郭一瑶了解情况后立即网上查询孙大姐母亲的信息,但是时间久远,网上并没有记录,郭一瑶又去档案室,依然没有查到信息,于是,郭一瑶又联系孙大姐母亲生前所在社区的民警李广奇,李广奇听闻此事,马上放下手头的活,与孙大姐一同去她母亲原居住地走访邻居与社区干部核实情况,郭一瑶则继续留在所内档案室查找孙大姐母亲户籍底档以确定详细信息,民警内外勤联动,迅速核实户口注销情况,办理完毕死亡注销证明,前后用时不到两个钟头。

    拿到开具的证明,孙大姐激动地说:“还是警察贴心啊,这么多同志帮我跑前跑后的,就像给自家人办事一样尽心尽力,真的谢谢你们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