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新民89岁老人捡废品晕倒 结果…
  • 新民89岁老人捡废品晕倒 结果…

    时间:2018-08-07 18:14:47  来源:  作者:

    近日,一名89岁捡废品老人走在路边突然晕倒在新民市大红旗镇长岗子村,烈日下,附近超市老板杨国义怕老人再次受伤,于是拿来雨伞为老人遮阳近30分钟。

    新民89岁老人捡废品晕倒 结果…

    几分钟后,新民市大红旗派出所民警买来面包和水一点点喂给老人,在大家精心照料下,老人渐渐清醒,民警驱车近一小时将老人送回家。

    当天中午12时许,在长岗子村的一条马路上,超市老板杨国义一边为老人打伞一边询问周围路过的村民,“你认识这个人不?”可是得到的都是否定的回答。

    他家的超市距离老人倒地的地方大概5米,听到有人喊,他跑出去后发现老人躺在地上,由于是中午,气温非常高,老人已经处于迷糊状态,怕老人再次受伤,杨国义赶忙回家拿了一把雨伞为老人遮阳,而自己的半个身体却暴露在太阳底下。

    20分钟后,还是没有人认识老人,杨国义推断这应该是外村的老人,他赶紧给大红旗派出所打去电话。几分钟后,大红旗派出所民警赶到。

    新民市大红旗派出所民警赶到时,发现老人意识有些模糊,民警买来面包和冰水,和周围的居民一起把老人移到阴凉处,民警一点点喂老人喝水,老人意识渐渐清晰。

    民警们这才松了一口气,通过与老人沟通,民警知道了老人家住在比较远的金五台村,来到此处是为了捡拾废品。

    老人介绍:“儿女对我都挺好,但我身体还算不错,我也不想拖累儿女,就想捡拾一些废品贴补家用。”

    由于两村相隔较远,又不是同一个乡镇,路又不是太熟,民警开车近一个小时才将老人送到。据老人的儿子孙先生表示:“太感谢派出所民警,我爸有点健忘症,早晨起来刚刚发现他没在家,我们正着急去找,中午派出所民警就给送回来了。也不知道他怎么走那么远,没有这些好心人帮忙,后果不敢想象,老人就爱捡废品,劝不住。不知道说什么了,特别感谢这些好心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