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本溪摩托车主撞倒老人后逃逸 老人终不治身亡
  • 本溪摩托车主撞倒老人后逃逸 老人终不治身亡

    时间:2018-08-14 18:25:12  来源:  作者:

    网图

    2018年8月11日下午,太阳发狠照着大地,室外气温高达35℃,地面被晒得滚烫,树也耷拉个脑袋,路上车辆不多,行人也很少,都是来匆匆,去匆匆,谁也不愿在路上多待一分钟,可是,在这燥热的下午,罪恶正悄然上演……

    罪,肇事逃逸

    15点30分,溪湖交警大队值班室接警电话骤然响起,“在国道304线高程村村委会附近,一老人躺在地上,伤情看上去很严重,应该是被车撞的,你们快来吧。”一位过路群众焦急地告诉值班民警。

    警情就是命令,事故值班民警陈虹良带领辅警冯仕锐立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老人后脑位置出血,昏躺在石头堆上,陈虹良立即联系120急救中心开展施救。可是现场只有一名受伤老人,是天热中暑老人跌倒还是老人被车撞倒,一系列的疑问,等着陈虹良去破解。他认真的勘察现场,发现路边有明显地车辆倒地挫划痕迹和几片红色塑料碎片。

    他心里嘀咕着“看样子交通事故的概率大啊”,此时,一辆皮卡车司机说:“他看到了,是一辆摩托车撞倒的老人,当时摩托车驾驶人将老人扶到路边,以为报警求医了呢”,“真客气,撞人了,不救人还跑,这种人就应该严厉惩罚”周围百姓气愤的说道。交通事故已经确定,可是肇事驾驶人和车辆在哪,他又向哪个方向逃跑了?

    查,困难重重

    事故发生在溪湖区高程湖路段,由于该路段正在扩建,还没有视频监控探头,肇事过程,根本无法得知。事故现场,除了几片红色塑料碎片,其他有价值的物证根本没有,目击者也只能提供肇事车辆是一辆摩托车,至于车牌、车身颜色都没记清楚。

    在勘察过程中,噩耗从医院传来,16时15分因抢救无效,老人已经死亡。

    “致人死亡、驾车逃逸、性质恶劣、务必破案!”支队长边永新高度重视此案,成立以分管交通事故的副支队长宋洋为组长,溪湖大队、事故大队、指挥中心主要领导为副组长的“8.11”专案组。要求不论遇到什么困难,各部门密切配合、科学分工,务必快速破案。

    细,寻迹寻踪

    摩托车肇事逃逸案若不及时侦破,就会给肇事驾驶人留下修复车辆、毁坏证据的时间,破案难度无形增加。

    “务必快速破案”的信念深深刻在每名办案人员心中。宋洋副支队长组织三组精干民警分头工作,第一组由他亲自带领事故大队大队长马圣全、溪湖大队副大队长丁宁、事故大队中队长任晓荣再次来到事故现场对周边道路进行布控,对路宽、痕迹、证人证言、车辆的行驶轨迹开展深度勘察取证,及时确定了该肇事车辆的逃逸方向。

    第二组溪湖大队事故民警罗佳瑛、陈虹良和事故大队孙浩到支队指挥中心对肇事车辆行驶方向的各个路口调取过往车辆的视频监控录像,运用视频追踪寻找嫌疑车辆。

    第三组警力由溪湖大队大队长王少华组织溪湖大队民警,在村委会人员陪同下,对肇事地区周围的几个村子挨家挨户进行地毯式走访摸排。

    由于案发当天是周末,溪湖大队紧急将在家休息的民警、辅警召回大队,开展案件走访调查。

    快,确定目标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天逐渐也黑了,民警盯着几个小时电脑眼睛红了,凌晨两三点还在挨家挨户的走访也疲惫了,可是他们抓获肇事嫌疑人的信念丝毫没有减弱,告慰死者亡灵、彰显法律的正义丝毫没有减弱,经过多组民警信息汇总,在支队指挥中心的密切配合下,肇事逃逸车辆终于浮出水面,是一台黑色豪爵牌普通两轮摩托车。

    通过视频追踪发现该摩托车驾驶人从石桥子往火连寨方向行驶时将老人撞倒后将伤者拽到路边调头往石桥子方向逃离现场,行驶几分钟,又调头从高程往火连寨方向行驶,车被锁定,可是驾驶人是谁呢?经过大量的档案核查,终于确定肇事嫌疑人是孙某,当把这个消息,传到正在走访排查的民警耳中,他们高兴的跳了起来。

    当孙某电话接通的那一刻,当孙某听到是本溪交警的那一时,他说:“我知道你们为什么找我,我现在就去自首”,在12日12时在彩北3路公交终点站,经过18个小时昼夜奋战,终于将肇事逃逸嫌疑人孙某成功抓获。“8.11”案件宣告成功破获。

    审,低头认罪

    孙某在大量证据面前,承认国道304线高程村委会路段交通肇事后逃逸的事实。肇事车辆受损部位与事故现场遗留的碎片痕迹完全吻合。

    在审讯室的嫌疑人孙某愧疚地低下了头。当天下午他从沈阳苏家屯捞鱼食后返回本溪,想要将鱼食送给朋友,可是当他驾驶摩托车行驶到溪湖高程湖新修路段时,由于躲闪不及,将一个老人撞倒,他本想把老人扶到路边开展救助,可是看到老人脑袋出血,意识模糊,他害怕了,看周边没有人,以为可以神不知鬼不觉的跑掉,就不用承担责任了,可是他不知道,就因为他没及时救助,老人的生命也走到了尽头,他肇事逃逸致人死亡的犯罪行为,也必将得到法律的严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