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抚顺男子手机遭盗刷 靠这样做保住钱财
  • 抚顺男子手机遭盗刷 靠这样做保住钱财

    时间:2018-08-14 18:25:23  来源:  作者:

    抚顺男子手机遭盗刷 靠这样做保住钱财

    8月6日晚6点40分左右,抚顺市民王先生发现自己的手机支付宝在短短2、3分钟之内,突然提醒自己有频繁的消费记录。

    王先生十分疑惑,因为自己这会儿并没有任何的消费行为。随后王先生马上查看了自己的支付宝账号,发现余额宝中莫名少了2000多块钱。

    王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的手机可能是被盗刷了,对于普通的上班族来说,2000块钱绝不是个小数目,而且很有可能是自己的苹果ID被盗才导致的盗刷。如果不赶快加以制止,很可能会损失的更多。

    想到这一点,王先生马上拨打了苹果客服反映情况,客服表示会尽快对此事进行核实。

    8月7日,苹果官方向王先生发来一封邮件,内容为前一天晚上王先生被盗刷的收据,收据中显示:当天的消费是为一款名为《狼人杀》的游戏进行钻石充值,这让王先生更确认是被盗刷了,因为自己根本没玩过这款游戏,而且手机上也没有下载过这款游戏APP。

    昨日,苹果公司再次发来消息,表示已经对王先生的案例进行审核,将针对相关购买项目进行退款,并会在10个工作日内将2050元全额退回。

    此外,为了防止日后继续出现未经授权的交易,已经停用了王先生的账户,并在iTunes Store中禁用了其付款功能。

    钱被找回来了,王先生十分高兴,但是账户安全问题还是让他十分担心。

    如何防止类似情况发生?苹果手机用户可以设置两步验证(双因素验证),一般是登录时多加一层验证码保护。这种额外的保护层确实会带来额外的麻烦,因为当你想自己进行更改时,你也必须要经过两步验证环节。但相对于账户失窃的风险来说,这是一个很小的代价。

    二三里资讯同时建议大家,一旦发现被盗刷的情况,千万不要惊慌。建议马上拨打苹果客服电话,如果金额较大,立即报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