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鞍山一三轮车翻倒路中央 致车辆拥堵
  • 鞍山一三轮车翻倒路中央 致车辆拥堵

    时间:2018-08-14 18:25:26  来源:  作者:

    鞍山一三轮车翻倒路中央 致车辆拥堵

    昨日,在千山中路附近,一辆行驶中的蓝色三轮车突然车身一斜,翻倒在马路中央,造成交通短时间拥堵。

    据二三里用户称,当时三轮车先前行驶,前车突然刹车,三轮车赶忙刹车并向左打轮,没想到一下子就翻了过去。

    在此,提醒大家开车一定要注意瞭望,保持好和前车的车距。

    温馨提示开车时一定要注意这些细节

    1、学会控制油门

    不要没事儿就轰油门,在过一些较高的障碍时(例如马路牙子等)要掌握好给油的力道,油门踩得过猛也是容易蹿出去的,进而导致事故发生。

    2、提前做预判

    刹车只能尽量减小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并不是安全的真正保障,提前做出预判才是最重要的。在通过一些路口、学校以及危险路段时,视线放远到150米,减慢速度,提前做好刹车的准备,防患于未然。

    3、倒车要小心

    倒车的时候司机往往会扭头看,这样就容易把左右颠倒,油门也就变成了刹车。掌握好倒车的速度,就没有问题了。

    4、开车时不要穿高跟鞋或拖鞋

    穿高跟鞋开车是非常危险的,因为鞋跟把脚的支点抬高,无形中增大了踩制动踏板的力度和角度,司机需要踮着脚尖去狠踩踏板,才能达到正常踩踏的制动效果。因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不管是不是紧急制动,脚滑落踏板的几率都会相对增加,就算没出意外,也有可能扭伤脚踝;穿拖鞋则有可能出现拖鞋卡在踏板下方的情况;赤脚开车就更不提倡了,不仅不能精确控制踏板,还容易抽筋。

    5、行车时别弯腰捡东西

    这是司机的不良驾驶习惯之一,行车中弯腰捡东西很容易误踩油门踏板,进而引发事故。所以一定要在确保车辆停稳且周围安全的情况下再拾起掉落的物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