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铁岭交警巧招儿整治公交违法 驾驶人脸红了害怕了 事故减少了
  • 铁岭交警巧招儿整治公交违法 驾驶人脸红了害怕了 事故减少了

    时间:2018-08-14 18:25:37  来源:  作者:

    城市公交是展示城市形象的一个窗口。如何擦亮这扇窗?

    近日,铁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出了一个巧招儿,效果还很好。

    一段时间以来,市民对公交车驾驶人不文明驾驶问题反映比较强烈。此前,铁岭交警部门曾多次组织公交驾驶人上课、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但收效并不明显。

    今年7月,铁岭市交警支队再次为公交车驾驶人开展文明驾驶主题培训。培训开展前,交警专门在路面密拍密录下了公交车驾驶过程中的不文明行为,并制作成了时长5分钟的小视频。为了让公交车驾驶人印象深刻,方便“对号入座”,交警在编辑视频时特意没有在车牌号上“打码”。没想到,这段小视频很快在公交车驾驶人中引起强烈反响。一位被拍的驾驶人说:“我这样开车已经习惯了,没想到自己的行为给交通带来了这么大的影响。现在,以第三人的视角来看自己开车,实在是太不文明了,也存在一定危险性。改,今后一定得改!真是后怕啊!”

    让自己亲眼目睹自己的不文明驾驶行为,公交车驾驶人脸红了、害怕了。据铁岭市交警部门介绍,经过这次培训,公交车不文明驾驶的现象明显减少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