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爱猫者教训虐猫男摊事儿 虐猫男手指骨折开价2万
  • 爱猫者教训虐猫男摊事儿 虐猫男手指骨折开价2万

    时间:2018-08-14 18:25:46  来源:  作者:

    “大家伸援手,帮帮两位爱猫人士,把他们解救出来。”爱猫人士通过网络发出这样的求助信息。

    情侣闹分手,男子将女友养的猫虐死,并将视频发给她想以此挽回这段感情。

    虐猫视频迅速传播,两名爱猫者将虐猫男教训一顿。冲突中,虐猫男手指骨折。报警后,虐猫男索要治疗费2万元。

    警方及法律专家提醒,理性面对感情纠葛,虐猫,教训虐猫男,都是不理智的行为。

    情侣分手 男子虐杀猫吓唬女友

    8月10日16时许,微博网友“一个乙方”发布微博,“因为女朋友要分手,就把女朋友的猫用水果刀给杀了,还拍下视频。人肉是违法的,把图片发出来让大家认识这个垃圾,珍爱生命远离垃圾。”微博附有两张聊天图片以及6张虐猫图片,讲述了虐猫事件的整个过程。

    虐猫男子给女友发去一个长达10秒的视频,视频封面是一个受伤流血的美短猫。

    “因为我跟他分手,他强行霸占我的房子,不同意我分手,拿我的猫吓唬我,我说我中午找他,他不同意,10点让我去,我没去上,就把我猫弄死了。”女友看到爱猫被虐气愤地报了警,并将这件事告诉了朋友。

    6张未经处理的虐猫图片,更直接地展示了虐猫时的画面。

    该微博发出后,转发量达到5万,点击及评论数量皆超过2万。网友们对虐猫男子进行谴责的同时,也通过评论获知事件的最新进展。

    虐猫男被爱猫人士教训后手指骨折

    在该微博发出的同时,虐猫视频就已经在爱猫人士组建的“每日一善救助群”中传播开了,有两名群成员更是第一时间赶到了虐猫男居住的铁西万达公寓楼下,对虐猫男进行了一番教训。

    在冲突过程中,虐猫男的手指骨折。两名爱猫人士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一个是50多岁的老郝,另一个是女孩,姓宋”,群主于女士告诉记者。

    于女士家中收养了52只流浪猫,为了喂养它们,已经退休的她不得不继续打工挣钱,“我收养流浪猫已经15年了,就是想给猫找一个家,看到虐猫的行为,我真的很气愤,无法接受。”

    造成虐猫男子手指骨折,“这个我们也没想到,教训虐猫男同时给两名爱猫人士造成意想不到的经济损失,对方索要2万元的赔偿。”

    为了解救两名爱猫人士,于女士只好通过微信群号召大家捐款,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共捐集1100余元。

    警方提醒:理智面对感情纠葛

    11日下午5时许,沈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通过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10日11时16分许,兴华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万达公寓58号A座发生治安案件。

    民警出警后工作查明,边某某(男,1994年出生)因女友姚某(女,1989年出生)提出分手,将姚某饲养的宠物猫杀死。姚某考虑与边某某曾是恋人关系,要求与边某某调解处理。边某某赔偿姚某损失,双方签署调解协议。

    铁西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理智面对感情纠葛,切勿一时冲动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铁西警方表示,边某某手指受伤一事,警方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专家:两名爱猫人士的教训值得吸取

    沈阳师范大学法学讲师周琳认为,猫不属于野生动物,不适用野生动物保护法。目前,我国还没有针对性的反虐待动物的法律,尚属法律空白,因此无法从动物保护的角度来追究虐猫男子的责任。

    对于虐猫男子受到爱猫人士教训一事,周琳认为,伤害就是伤害,不分对象是什么人,如果构成轻伤害同样构成故意伤害罪。双方在此过程中的其他因素只能是量刑情节,在构成故意伤害罪的基础上可以从轻,而不是必须从轻。如果虐猫男先动手伤人,而其是迫于自卫而伤人,则会构成防卫过当。周琳称,无论怎样,两名爱猫人士都要付出代价,文明社会区别于以往的一个标志就是摒弃私力救济,寻求公力救济,所以遇事一定要理性,妥善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