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辽宁赛区)在浑南启幕
  •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辽宁赛区)在浑南启幕

    时间:2018-08-16 18:41:04  来源:  作者:

    8月15日,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辽宁赛区)暨第六届辽宁创新创业大赛行业赛启动仪式及先进制造行业赛在沈阳浑南区举办。首先打响比赛的是先进制造行业赛,通过网络初评及地方赛选拔出来的成长企业组22强和初创企业组7强展开精彩角逐,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科技博览盛会。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大南等主办单位领导出席了本届行业赛启动仪式。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国家网信办和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共同指导举办的一项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的全国性创业比赛。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从2012年开始已成功举办六届,目前大赛已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双创赛事,也是我国最大的众创空间和最强的众扶平台。

    大赛分为地方赛、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地方赛由省级科技管理部门负责牵头组织,采用公开透明、逐级遴选方式产生优胜企业,除省初赛可采用会议或网络书面评审外,省行业赛、省总决赛的比赛均采用“现场答辩、当场亮分”的评选方式,优胜企业按分配名额入围全国总决赛,大赛分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互联网六个行业比赛。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辽宁赛区)已成功举办五届,辽宁大赛作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第一阶段的地方赛,由省科技厅、省直机关工委、省工信委、省教育厅、省政府金融办、共青团省委、省工商联、辽宁证监局、中科院沈阳分院等单位共同主办,由沈阳高新区管委会、辽宁省科技创投联盟(三创联盟)等单位承办。大赛在过去五年的举办中,深受广大科技型企业欢迎,超过100家创投机构参与支持,影响力与日俱增。大赛已成为我省科技企业融资对接、技术合作、成果转化、培养吸纳创新创业人才的重要平台,也是我省整合创新创业要素,弘扬创新创业文化,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辽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力辽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振兴的强力抓手和梦想舞台。

    五年来,我省(含大连)创新创业大赛共有2265家企业和团队参赛,其中企业1571家,团队694个,在省级赛中,共有444家企业和团队获奖;推荐135家企业和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46家获奖。自2016年,中央财政设立大赛奖励资金,我省28家获奖企业获得资金支持共880万元。

    本次行业决赛采用8+5的现场答辩评选模式,每位参赛选手拥有8分钟的陈述时间,5分钟的评委提问时间。来自全省知名创投机构的业界大咖和创业导师担任评委。各参赛企业的备赛情况较去年在整体上有所提升,材料准备完善,不论从企业自身资质还是发展潜力来看,都具有极大的竞争力,也期待辽宁赛区的参赛企业能再次在国家大赛中大放异彩。参赛选手在舞台上的精彩表现除了能赢得大赛评委的高分,更是打动了不少省内外知名投资机构的投资人代表。经过五年时间的积累,大赛已成为参赛企业与投融资机构对接的有效平台,充分显示了科技与金融结合的巨大潜力。

    据了解, 本届大赛共报名896个项目(含大连),通过网络初评及有关市地方赛,共123个项目入围行业赛。8月16日-22日将继续进行新能源及节能环保、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五个领域的行业赛。六个行业赛的获奖企业将晋级总决赛,并依据国家分配名额代表辽宁参加国家大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