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家有考生金榜题名 千山还愿之旅圆满成功
  • 家有考生金榜题名 千山还愿之旅圆满成功

    时间:2018-08-16 18:41:19  来源:  作者:

    家有考生金榜题名 千山还愿之旅圆满成功

    8月15日,5位2018年高考生与家长在千山旅游集团和腾讯大辽网的诚挚邀请下来到千山景区游玩旅行,此次旅行还是五月“高考祈福”之旅的续篇——“还愿游”受到了家长与考生的大力支持与厚爱。

    上午九点,五位被邀请家长先来到千山景区著名的佛教圣地“玉佛苑”进行还愿仪式,这是继今年5月18日为省内考生“金榜题名”祈福活动的后续仪式。受邀家庭在玉佛苑众师父带领下于玉佛苑大殿举行还愿仪式,僧人们同时还为高考后的孩子们诵经加持,保佑孩子们进入大学后一切顺利,健康平安。

    家有考生金榜题名 千山还愿之旅圆满成功

    玉佛苑还愿仪式过后,家长和孩子们还被邀请前往千山景区散心游玩。千山景区风景秀美,峰峦奇秀,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是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空气清新”标准的10倍,沁人心脾,家长与考生入山后顿感心旷神怡。走进千山,第一站便是著名的财神殿,其中文财神比干最为家长们崇拜敬仰,“比干是我国文化中的文财神,相传有一颗七窍玲珑心,是专管学习的文曲星。”一位家长说道。

    游完财神殿,家长和孩子们又来到了千山最著名的大佛景区,景区第一站便是享誉中外的“大佛广场”。大佛广场是千山风景区管委会于2001年修建的,每年六月,千山举办为期一周的千山大佛节,届时全国各地的高僧大德将云集在此讲经说法。大佛广场中间伫立着由雪花石雕刻而成的立体“佛”字,由北京的著名书法家沈默先生设计,改变了中国传统两维式汉字的结构,呈现三维立体空间,一气呵成。转过身来,对面是一尊巨大的弥勒铜佛,高4米,长6.8米,厚3.3米,这是一尊我们熟悉的布袋弥勒的法相。家长与考生们参观大佛广场时都在这尊弥勒佛像前驻足许久,他笑口常开,注视着众生,把快乐和吉祥送给每一个人。

    家有考生金榜题名 千山还愿之旅圆满成功

    “还愿游”最后一站来到了千山最著名的景点之一——千山弥勒大佛。千山弥勒大佛完全自然形成,不经人工雕刻的一丝痕迹。整个大佛由一座山峰构成,高70米,肩宽46米,头高9.9米,头宽11.8米,耳长4.8米,坐东面西,体态端庄,五官清晰,四肢比例匀称。据地质专家鉴定,大佛形成于距今400万年前的古冰川时期,五官、四肢、体态是经岩石风化而成。来到这里,考生与家长完全被宏伟的佛像震撼,他们在此拍照祈福。刚刚参加完2018年高考的一位考生在祈福牌上写道:“祝家人健康、学业有成、平安幸福!”并将祈福牌挂在弥勒大佛对面的大佛殿处。

    家有考生金榜题名 千山还愿之旅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收到了考生与家长的一致好评,许多家长在离开时仍恋恋不舍,感恩于千山圣地对孩子金榜题名的加持与帮助。千山宗教文化厚重,佛道共融一山,构成了“古刹隐山林,道观筑谷间”的奇特景观,是东北最大的宗教聚集之地。近40座庙宇与天然形成的千山弥勒大佛更使千山成为“东北祈福第一山”,“千山万水走遍、祈福就在千山”成为广大游客与信众的心之追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