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沈阳整治行人及非机动车交通秩序 行人违规或被抄报给单位
  • 沈阳整治行人及非机动车交通秩序 行人违规或被抄报给单位

    时间:2018-08-18 18:21:45  来源:  作者:

    17日,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在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了解到,沈阳公安交警决定从即日起至年底,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行人及非机动车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

    专项整治都有啥内容

    (一)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不走人行道等交通违法行为;

    (二)非法改装、拼装的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的;

    (三)非机动行车特别是电动自行车闯红灯、走机动车道、逆向行驶、违反规定载人或载物的;

    (四)电动自行车无车辆合法手续上路行驶的;

    (五)畜力车在城市道路通行的。不提供身份证信息

    不提供身份证信息

    可能被抄报给单位社区

    17日,记者在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了解到,除了常规的教育和处罚之外,对于被配合警方执法,拒不提供身份信息的违法对象,有可能被抄报至所在单位或社区

    沈阳公安交警在全市设置36处行人及非机动车管理示范岗,全面开展行人及非机动车、畜力车交通违法查纠工作。对行人及非机动车闯红灯、走快车道、停车越线、改装拼装以及畜力车闯禁行全部进行严格规范查处。

    在专项整治过程中,严格依据《中华人民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交通违法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进行处罚,同时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采取观看交通安全教育视频片及学习培训或体验执勤的方式进行教育。

    对于既不接受处罚和教育,同时也不提供相关身份证明的,将根据其违法事实进一步核查其身份信息,由违法抄报小组将个人的相关违法行为抄报至所在单位或社区。

    沈阳交警还将深入到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工地等单位,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借助中小学校开学之机,将组织交通安全辅导员深入学校对广大在校学生开展交通安全教育。

    沈阳公安交警提示:交通文明是城市形象的窗口,行人和非机动车应带头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提高守法意识和文明意识。

    沈阳公安交警将持续不断地开展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整治,希望广大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对拒不配合执法工作的,一律依法扣留非机动车,有妨碍执法行为的,一律移交属地派出所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