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朝阳修铁路导致百姓出行难 相关部门这么说……
  • 朝阳修铁路导致百姓出行难 相关部门这么说……

    时间:2018-08-18 18:22:17  来源:  作者:

    近日,朝阳市双塔区他拉皋镇金沟村数百名村民很闹心。铁路扩程后,留给村民便利通行的路,只有一处铁路线下面的一座涵洞,而这个涵洞因地势低洼没有硬化,遇到雨天就会积满雨水,积水太深无法通行,积水若浅则泥泞难行。

    从施工现场可以看到,经过小村的这条铁路线(段),施工方为了防止人们穿行,已经在铁路两侧安设了1米多高的铁网栏,人们无法通过。铁路线下,有两个涵洞口,此时涵洞下面的路面尚未硬化,由于刚下过雨,涵洞下积满了雨水,泥泞难行,即便是电动车也无法通过。据目测,这个涵洞宽约五六米,高约3米多,如果硬化之后,完全可供行人车辆通行。

    村民反映称,以前村里有个铁路班道口,出入村都从铁路道口走,比较方便,现在道口被封堵了,没法走了。

    据悉,这条铁路把金沟村一隔为二,如果在雨天想去对面村里办事,本来一二百米的路程,就必须绕行好几公里的路:从外环路绕行到滨河路,然后才能进村,即便从滨河路绕行,也有一段特别泥泞的路,同样难走。

    另据其他村民介绍,此事他们已经多次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但小村出行难问题,一直没有“准信儿”。

    该村党支部书记说,他们早就接到村民反映,村里也及时汇报到镇政府了。他拉皋镇政府交通办负责人称,金沟村涵洞通道修复一事应该归铁建办负责,他们也打报告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了此事。

    双塔区交通局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金沟村铁路线涵洞完善后续工作一事,确实归属铁路部门负责,但因铁路部门资金短缺,导致这项工作被迫搁浅,眼下只能等待铁路部门资金到位,再进行征地规划重新建设涵洞通行道路,具体啥时间,目前还不能确定。

    (二三里实习编辑 姜元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