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辽阳一小区一楼室内现粪坑 更气人的是……
  • 辽阳一小区一楼室内现粪坑 更气人的是……

    时间:2018-08-18 18:22:30  来源:  作者:

    最近,家住新运园小区的二三里用户刘先生向二三里讲述了一件让他气愤到无奈的事。

    刘先生家好好的卫生间却变成了化粪池,每天都屋里弥漫着一股奇怪的味道。 二三里到达现场后发现,卫生间的气味实在令人难以忍受,地上汪着灰绿色的粪水。

    刘先生称,大约一个月前,家里的蹲便忽然喷出大粪,喷得到处都是。当时通过下水道后工人建议他把蹲便的坑封死。正好最近小区自来水管改造,刘先生就打算借机维修卫生间,防止喷粪等类似情况发生。但是,8月11日请来力工挖开厕所,情况出乎刘先生的意料:刨开地面水泥后下面全是粪水,还涌出了沼气。刨地工人甚至称地基下面基本空了,刘先生家脚踩的水泥地下面都是化粪池。

    开始时刘先生打算自己淘粪水,没想到光用桶就装了47桶,而且粪水还在不停向上涌。看见这样的情况,刘先生清楚地意识到,仅仅封死自家这个口是不够的,这里是全楼人的下水口,只有彻底修好才能保证全楼邻居们的安全。

    8月13日,刘先生找到了白塔区房管处,房管处表示需到水电所报修。水电所派工作人员到现场对情况进行勘察,表示这种情况确实需要维修,但是维修所需的住房维修基金需要从1楼到7楼每户签字后方可启用。

    刘先生联系了楼上邻居,发现只有部分住户缴纳了住房维修基金,而且还有住户明确表示1楼与自家无关,不想签字。随后刘先生联系到房屋所属的新梅社区,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小区与楼上邻居沟通,未果。

    刘先生也咨询到相关部门,一位科长曾表示会帮忙沟通,看看是否能争取先启动维修基金、再让邻居们后补钱。但是工作人员到场查看后称刘先生家属于私改管线, 这事儿没法管。后来这位科长也表示的确无法启动维修基金,建议刘先生去市住建委问问。

    昨日,刘先生接到市住建委信访科回电,工作人员表示22日之前给出回复。刘先生很着急,家里粪水横流沼气四溢,生活都是问题,再等六天实在没法挺。

    无奈,刘先生又联系到了市住建委的张主任,张主任表示要先给修好,并当着刘先生的面安排人跟进此事。

    不多时,之前和刘先生联系过的科长给刘先生打来电话表示:领导要求今天进行维修,但是我们都看过现场,到晚上肯定修不完,挖完沟晚上有人经过有掉坑里的风险。这位科长承诺17日早八点派人过来维修。

    二三里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家中出现类似情况,一定要及时维修,以免沼气发酵发生危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