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辽阳男子弃车扔下老婆逃跑 就因为交警查酒驾
  • 辽阳男子弃车扔下老婆逃跑 就因为交警查酒驾

    时间:2018-08-18 18:22:40  来源:  作者:

    段姓男子早上送妻子上班途中,偶遇交警查处酒驾,心虚的段某不管妻子在车上,一把打开驾驶室门,像惊弓之鸟一样一个健步从驾驶室下来径直狂奔。引起周围群众不解的眼神。最终被执勤交警追赶上将其控制。原来段某知道隔夜酒的威力,担心再次查处系二次酒驾,段某才做出如此惊人举动。

    8月15日,白塔大队三中队组织警力在襄平岗北侧执勤,“一辆悬挂辽阳籍牌照的白色本田车行驶此处,见信号灯绿灯后,段某一脚油门将车快速通过岗区并停到某家饭店门前,不顾车流喘息的马路一个健步窜出,直接跑到对面人行横道上。”三中队交警介绍。见此情况,执勤交警立刻分兵布阵,不顾安全向着段某逃跑的方向追赶,同时用喊话方式劝告段某立即停止,配合交警工作。段某仍是我行我素不听交警的劝告继续向北侧狂奔,最终在跑出10余米处将段某控制住并带回警车。随后,交警对段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发现28.2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警立即将段某和驾驶机动车带回大队做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段某太子河区人,持有C1驾驶证。前夜24时在饭店和朋友喝了两瓶啤酒,直到24时30分才从饭店出来回到家中。15日早上,段某带着妻子到市急救中心医院看一位朋友后,从医院出来打算顺道将妻子送到工作单位,不料行驶到襄平岗时发现前方交警正在查缉酒驾,心知昨晚喝了酒,同时2017年3月份被交警查处过酒驾,担心再次查处系二次酒驾处罚会更严重,段某才做出“溜之大吉”的行为,躲避交警的处罚。最终,交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之规定: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对段某作出行政拘留5日,罚款2000元,驾驶证吊销的处罚。

    交警提示:“二次酒驾”所面临的处罚结果也许比你想象的更严重。“人生中有一次酒驾,终生记录在案。”酒后驾驶一旦被查处,交警信息平台会终生记录其违法行为,根据2011年5月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驾驶员需经学习重新恢复驾驶资格,不分何时何地,即使间隔1年、2年,或更长时间,再次饮酒驾驶均属于“二次酒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