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本溪男子纵火后破坏监控 桥底一条黑线让警察找到关键证据
  • 本溪男子纵火后破坏监控 桥底一条黑线让警察找到关键证据

    时间:2018-09-06 18:56:41  来源:  作者:

    把监控显示器和机箱偷出来就没事了?

    狡猾的李某没有想到,民警很快就找到了被他扔到河里的监控设备并恢复了硬盘,他纵火的身影暴露无遗。

    8月24日晚11时许,本溪满族自治县小市派出所接到110转警:当地一家企业失火,监控显示器和储存监控硬盘的机箱被偷走。

    民警赶到现场后了解到,该企业一辆东风大挂车和一间办公室被烧,起火原因不明,经济损失估算达到100万元。

    监控显示器和机箱的被盗,让民警判断到这不是一起简单的失火案,应该是有人纵火。进一步勘查现场后,民警发现了两个起火点,这更说明不是意外失火。

    是什么人,为什么要跑到企业院子里来放火呢?

    能偷走监控设备,说明纵火者对监控室的环境比较熟悉;企业院子里还养着护院狗,陌生人进院,必然会引起狗叫,而当晚狗并没有叫,更说明这是个熟人。

    熟人归熟人,可到底是谁有这样的“深仇大恨”竟然要纵火呢?

    因为该企业坐落在一条山沟里,附近没有其他监控可以调取,关键还是得找到被盗的监控设备、找到机箱里的硬盘。

    8月25日清晨,民警再次来到案发现场。

    经过分析,考虑到监控设备的显示器、机箱目标过大,纵火嫌疑人不太可能搬出很远,极有就抛弃在附近。

    于是民警在现场周边展开搜寻。

    空房子、树林草丛、河流……经过数小时的搜索,细心的民警注意到附近一座桥底挂着一条黑线,走近一看,是一条鼠标线!

    做好防护措施后,民警下河寻找,终于在河底找到了机箱和显示器。

    因为机箱已经在河水中浸泡了10多个小时,无法正常读取机箱里的硬盘数据,办案民警向网安民警求援。网安民警用吹风机等把机箱内水分彻底蒸发,随后采用技术措施恢复了硬盘。

    查看硬盘,纵火嫌疑人的一举一动都被监控录了下来:

    跳栏杆进了院子,径直走进办公室,护院狗亲热地围着他转,纵火后离开……虽然嫌疑人一直带着口罩,可企业负责人仔细辨认,还是认出了他。

    他就是曾经在企业打更的李某。

    通过网上关联,民警发现不久前李某在观音阁派出所还有一起盗窃案正在处理,于是没有打草惊蛇,而是在8月28日李某到观音阁派出所签字的时候,果断出击,将其抓获。

    在大量的证据面前,李某对其纵火行为供认不讳。

    64岁的李某交代,他原来在该企业打更,干了一段时间后,因为工资问题跟企业闹了矛盾,辞职回家。可他总觉得企业亏待了自己,怀恨在心。

    8月24日晚,熟知企业环境的李某跳栏杆潜入企业院内,先是把监控破坏,然后打开大挂车驾驶室,用打火机点燃座椅。随后又摸到院子里的一间办公室,点燃纸壳后逃跑。

    经价格鉴定,李某纵火点燃的东风牌大挂车及房间里物品价值损失共计89万多元。现李某已被本溪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依法刑事拘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