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辽宁抽检电水壶质量11批次不合格,多为耐潮湿不过关
  • 辽宁抽检电水壶质量11批次不合格,多为耐潮湿不过关

    时间:2018-10-13 14:41:59  来源:  作者:

    辽宁抽检电水壶质量11批次不合格,多为耐潮湿不过关

    (网图)

    辽宁省质监局对49批次电热水壶进行质量监测,发现11批次不合格,其中8批次存在耐潮湿项目不合格情况。

    此外,质监部门还发布了对室内装修用胶黏剂、按摩器等产品质量的监测情况,发现14批次按摩器不合格,合格率为72%;1批次室内装修用胶黏剂不合格,存在可能影响中枢神经风险。

    11批次电水壶不合格 多为耐潮湿不过关

    在此次监测的11批次电热水壶不合格样品中,有4批次输入功率和电流项目、8批次耐潮湿项目、1批次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不符合要求。耐潮湿指的是鉴于电热水壶的使用环境,防止意外进水而降低绝缘性能是电热水壶的一项重要的安全指标。

    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尽量选择有材质说明的产品,要按需选购,要选择合适的容量避免造成热水的浪费。一般2-3人的家庭可以选用1.2L、1000W以上的电热水壶,4-5人可以选用1.8L、1800W以上的电热水壶。最后,要选择知名品牌、有“三包”服务承诺的产品,选择有“三包”服务承诺的知名电商平台,要主动索取正规发票,保有售后权利。

    按摩器监测14批次不合格 合格率为72%

    采集按摩器样品50批次,分别采自药房和电商平台两类渠道。有36批次产品合格,14批次产品不合格,产品合格率为72%。有10批次标志和说明项目、2批次发热项目、1批输入功率和电流项目、1批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不符合要求。

    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按摩器时要查看产品的标志和说明。标志和说明信息应齐全清晰正确,电源线等结构表面无锐利棱边等。使用时阅读产品使用说明,注意相关警告语,在老人及孩子使用时要给予充分的指导。

    1批次装修用胶黏剂不合格 可影响中枢神经

    在对室内装修用胶黏剂的产品质量监测中,采集样品70批次,有1批次产品甲苯+二甲苯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产品合格率为98.6%。

    甲苯、二甲苯等苯系物为无色透明、有芳香味、易挥发的有毒液体,常温下即可挥发形成蒸汽,会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出现头晕、头痛、无力、胸闷等症状;感觉性刺激,嗅味不舒适,刺激上呼吸道及皮肤;影响消化系统,出现食欲不振、恶心等。

    辽宁省质监局提醒消费者,购买此产品时要注意查看胶粘剂外包装上注明的生产日期,过了贮存期的胶粘剂质量可能下降;如果开桶查看,胶粘剂的胶体应均匀、无分层、无沉淀,开启容器时无冲鼻刺激性气味;要注意产品用途说明与选用要求是否相符。

    针对产品质量监测发现的产品质量问题,省质监局已通报国家有关部门,以便及时掌握产品的质量状况和风险点,做好预防和消费警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