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19岁男孩从网上下载人民币模板 用打印机制假币获刑
  • 19岁男孩从网上下载人民币模板 用打印机制假币获刑

    时间:2018-10-13 14:42:25  来源:  作者:

    网络图片

    19岁男孩叶某购置打印机和纸,从网上下载人民币模板,在其住处制作假币想要向他人出售。然而,叶某的假币还没有卖给他人,就被警方抓获。

    近日,法院发布案件判决结果,一审认定叶某犯伪造货币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

    男孩购买打印机等工具

    在住处制作假币

    2017年8月,辽宁警方根据在押人员周某的举报,采取线人接近的方式与有贩卖假币嫌疑的19岁男孩叶某取得联系。8月16日,线人“大飞”按照叶某的要求,汇给叶某5000元,购买面额20元的假币1000张。

    叶某收到汇款后,购置了1台打印机和600张高棉纸,又从网上下载了20元人民币的模板,于2017年8月20日在辽宁某小区其住处,开始尝试制作假币。

    8月22日,侦查人员将叶某抓获,并从其携带的纸箱和住处查获已切割成单张的面额20元假币和未切割成单张的面额20元假币1175张,总面额23500元;并扣押黑色电脑1部、打印机1台。经鉴定,所扣押的1175张的纸币为假人民币,并予以没收。

    15岁时因好奇倒卖假币

    制作的假币没卖就被抓

    2017年8月22日,叶某被警方刑事拘留。叶某供述,他15岁时,出于好奇从网上买过几十张10元的假币,卖出去挣了五十块钱。

    2017年5月开始,周某的朋友张某联系他要买假币,后来是张某的哥哥和他联系的,并汇给他5000元钱,他就买了打印机和高棉纸,又从网上下载了20元人民币的模板,开始在家中用电脑按照做假币的教程进行打印,制作假币,打印完用刀裁了140张,裁到后面发现质量挺次,就把这些假币装起来准备扔了,刚下楼走到西北角就被公安机关抓获了。

    法院认定其犯伪造货币罪

    判处缓刑并处罚金

    法院审理此案认为,公诉机关提交的证据经庭审质证,能够印证叶某为了出售,采取电脑制作打印的方式伪造人民币的事实,其行为侵犯了国家的货币金融管理制度,伪造人民币的总面额在2000元以上不满30000元,币量在200张以上不足3000张,已构成伪造货币罪。

    经查,虽然银行工作人员在收缴假币时将未切割的部分进行了切割,但叶某供认只切割出140张单张假币,侦查机关提供的抓获现场视频中体现已切割的完整单张假币为140张,在叶某家中搜查视频中体现叶某丢弃的褶皱单张假币为7张,其余均是未切割或未打印制作完成的部分,所以能够确认叶某实际制作出的成品假币为140张,面额2800元,而未制作完成的1035张,面值20700元的假币部分,因其意志以外原因尚未最终完成,属犯罪未遂,对未遂部分可比照既遂犯从轻处罚。

    叶某当庭自愿认罪,涉案假币未流入社会造成危害,其亲属代为退缴全部非法所得,主动履行法定义务,对其可酌情从轻处罚。对叶某辩护人提出的对于未切割成单张面值的部分也应认定为制造工序未完成,属未遂。叶某刚满19岁,系初犯,自愿认罪,涉案假币未流入社会,没有造成危害后果,希望法庭能对其从轻处罚的意见,予以采纳。

    鉴于叶某为初犯,有一定悔罪表现,且其所在社区同意对其进行社区矫正,适用缓刑不致再危害社会,对其可宣告缓刑。

    近日,法院发布案件判决结果,一审认定叶某犯伪造货币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