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沈阳女子用木棍砸死前老公公 前夫作伪证包庇
  • 沈阳女子用木棍砸死前老公公 前夫作伪证包庇

    时间:2018-10-13 14:42:36  来源:  作者:

    为了包庇“离婚不离家”的前妻,辽宁法库县男子张某刻意隐瞒了前妻犯罪的事实——其前妻王某在和张某78岁的父亲发生冲突后,用木棍砸死了公公。而张某竟只记得夫妻感情,忘却了父子亲情,包庇前妻。今年10月,张某因包庇罪被法院判刑。

    2010年,张某就和前妻王某因感情不和离婚。但离婚后王某“离婚不离家”,两人仍在一起同居生活,张某78岁的老父亲也居住在一起。他们都住在辽宁法库县柏家沟镇一处平房内。

    某日,张某和王某因为家庭装修的琐事发生争吵。张某的父亲听到争吵后持菜刀来到东屋,拿菜刀将王某面部砍伤后走出房门,王某起身追赶至房门外与老人发生撕扯致其摔倒在地。

    图片

    张某赶出门来,将父亲送回其居住的西屋房间。王某随后又追赶过来,并用在外屋捡起的木棍连续击打傲人头部致其头部受伤,后被张某拉开。第二天张某就昏迷不醒被送往医院抢救。其二儿子在护理父亲时发现父亲头部有外伤,并报了警。5天后,老人死亡。经鉴定为生前头部遭受钝性外力作用造成颅盖颅底骨折、蛛网膜下腔出血、多发脑挫伤、脑疝形成导致中枢神经系统功能障碍死亡。

    而张某在得知弟弟报警后,和前妻商量,决定对警方隐瞒其拿木棍殴打老人的事实。在警方调查期间,张某刻意隐瞒事实真相,作伪证说不知父亲如何受伤,意图帮助前妻王某逃避法律处罚。后公安机关经侦查收集到王谋故意伤害案的相关证据,张某才如实供述案件事实。

    图片

    资料图

    案发后,悍妇王某被抓获并被判刑。2018年3月,张某也被逮捕。法库县法院一审认为,张某主观上具有包庇王某的故意,客观上实施了作假证明行为,意图帮助其逃避法律处罚,其行为已构成包庇罪,应负刑事责任。法院一审判处其拘役五个月。

    张某不服上诉。今年10月,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