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丹东一家饭店起火,消防队员徒手拎出三个喷火的煤气罐
  • 丹东一家饭店起火,消防队员徒手拎出三个喷火的煤气罐

    时间:2018-10-13 14:42:42  来源:  作者:

    10月6日,丹东八经街二纬路路口附近的一家饭店上演惊险一幕:当天中午,厨房里的一个液化气罐突然着火,紧挨着的两个气罐瞬间被引燃。3个液化气罐同时往外喷射火焰,大火吞噬了整个后厨……

    丹东一家饭店起火,消防队员徒手拎出三个喷火的煤气罐

    11点48分,丹东消防站前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由中队长王军带队赶往现场。

    4分钟后,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厨房内共有4个液化气罐,有3个正在向外喷火,火焰已将整个房间点燃。现场指挥员马上联系相关部门,断掉了屋里的电。同时用水枪从正门进行灭火,向屋内燃烧部位浇水。指挥中心调派了两辆水罐车赶到现场增援,为主战车辆进行供水。

    室内火势得到控制以后,王军顶着大火进入厨房,试图对喷火的3个液化气罐进行降温处理。“当我靠近仍在燃烧的液化气罐时,用手摸了一下罐体,罐体温度非常高,随时都可能发生爆炸。”王军回忆说,由于之前液化气罐开关一直处于开启状态,他想把开关拧上,结果发现开关经过长时间的高温烘烤,已无法正常关闭。

    王军来不及多想,双手拎起“火罐”冲向店外。每个液化气罐有20多公斤重,罐里应该还有不少液化气,从厨房到店外有近10米的距离。“这种情况下,必须尽快将液化气罐移至空旷的安全地带,如不及时转移、处置,有可能造成更大危险。”王军说,只有把液化气罐迅速带到户外处理,才能最大限度地保证房屋和周边人员安全。“当时根本来不及想自己有没有危险。”

    消防队员用水枪对拿到室外的液化气罐罐体进行冷却降温,待罐体温度降下后,将阀门关闭。随后,消防队员将屋内残火浇灭。确认火苗全部扑灭后,消防队员收整器材归队。

    救火时,周围有群众目睹了王军奋不顾身抢出液化气罐的过程。对自己的行为,王军说:“我是消防队员,这是我的职责。换成其他战士,也会这么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