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抚顺街头一老人突发疾病 倒地身亡
  • 抚顺街头一老人突发疾病 倒地身亡

    时间:2018-10-16 21:00:48  来源:  作者:

    前天下午2点36分,二三里资讯得到消息,在抚顺市新抚区千金路七道街,一名老人疑似突发疾病倒地身亡。

    从二三里用户提供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在马路边的一楼门市房门前,警用围挡围成一个圈。爆料人称,老人的尸体就在里面。

    二三里资讯随后赶到事发现场,死者尸体已经被装上殡葬车。据附近一位环卫工人介绍,死者是男性,60岁左右,“犯病了,走马路上突然就倒了,太可惜了。”

    二三里资讯了解到,事发后,110民警和120急救人员都到达现场,120急救人员现场紧急抢救,但已无力回天。

    逝者已逝,生者节哀!

    相关链接:

    什么是心脑血管疾病?

    有时在寒冷的冬季,中老年人经常出现头晕目眩、血压升高的情况、这些可能是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前兆;那么什么是心脑血管疾病呢?其实所谓的心脑血管疾病就是心脏血管和脑血管疾病的统称,常见的病症有心肌梗塞、动脉硬化、脑中风等。

    心脑血管的特点主要有以下几点

    即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高,并发症多。

    为什么说秋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

    1、低温导致体表血管弹性的降低,外周阻力增加,使血压升高,进而导致脑血管的破裂出血;寒冷的刺激还可以使得交感神经兴奋,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多,从而使小动脉痉挛收缩,增加外周阻力,使血压升高。

    2、寒冷的天气可以使血液中的纤维蛋白原的含量增加,血液粘稠度增高,促使血液中栓子的形成,其次,北方干燥的气候也容易使血粘度增高,进而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3、由于感冒诱发的多种炎症,秋季是个容易感冒的季节尤其是在换季的时候,身边感冒的朋友也越来越多,而炎症却也能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秋季心脑血管的发病率大约为69.5%,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应做到以下几点:

    1、控制血压避免反复波动

    秋季时候血压往往会升高,很容易造成冠动脉循环障碍而发生心梗或由于血压过高引起脑出血,所以要经常检测血压,及时的调整用药的剂量,避免血压的反复波动。

    2、注意饮食

    秋季高血压患者更要注意饮食,本身消耗比较小,所以不能吃大量肉质食品,而平时所吃的东西应该以清淡为主如:黄豆、玉米、燕麦、洋葱、黑木耳、西红柿、胡萝卜、猕猴桃等;这些食物都是具有一定的降血脂、抑制血小板凝聚预防血栓的形成的作用,同时多食用海鱼与深海鱼油,因海鱼对冠心病脑血栓均有良好的预防效果。

    3、锻炼方式

    秋季许多人选择晨练,一天之计在于晨,所以选择晨练是最好……其实这句话适用于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身上是不对的,其实清晨高血压的发病率是平时的几倍,而猝死的几率也是非常大的,预防猝死的方法,清晨起床不要急于去晨练,许多人清晨起来洗把脸就开始进入了晨练环境,其实这样最不妥,清晨应该先喝水尤其是高血压患者,清晨血液粘稠度最高,所以清晨需要喝杯水来稀释血液粘度,起床后先喝杯水静坐一会再出门锻炼,运动量也不要过大;一旦遇到胸闷气短就要停止锻炼需要注意喽!

    4、预防感冒

    秋季更要注意感冒,秋季天气干燥,呼吸道的致病菌猖狂,另外昼夜温差也逐渐变大,所以要预防呼吸道感染以及风寒感冒,一定要注意由呼吸道感染或者哮喘而引发的心梗或脑出血;平时睡觉的时候,更不能枕高枕头,要让脑部血液保持充足。

    5、常备药物

    其实一年四季都要准备常备药物,以备不时之需,而心脑血管疾病常伴有突发性,所以家中更应该常备这类药物如:消栓甘油片、速效救心丸、镇静剂、心痛定以及阿司匹林等应急的救命药。

    提示各位小伙伴,不要忽视身体每一个微小的信号,发现异常应早检查早治疗,祝愿大家身体健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