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空姐发帖寻找“一见钟情”丹东小伙 小伙家人:对不起……
  • 空姐发帖寻找“一见钟情”丹东小伙 小伙家人:对不起……

    时间:2018-10-20 21:14:14  来源:  作者:

    10月8日上午,民航小报报姐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的一篇名为《昨天旅客找空少,今天空姐找旅客》的“寻人启事”在网络上疯传。这则“寻人启事”内容如下——

    该新闻一出,霎时间成为各大新闻媒体的宠儿!甚至连续两天占据微博热搜榜首。

    连笑是谁?难道是围棋国手连笑?有记者马上将信息比对了一下,结果确定这位空姐要找的确实是24岁的著名围棋国手连笑。空姐遇上连笑那天,正是他从位于北京的国家队直飞杭州参加围甲联赛的日子。据悉到了杭州之后他还要坐车前往嵊州,代表苏泊尔杭州队在主场迎战上海建桥学院队。

    连笑,辽宁省丹东市人,1994年4月8日出生。现为国内职业围棋九段,目前中国职业围棋等级分第三位,集国内头衔“名人”和“天元”于一身。

    连笑不为所动

    就在围棋界“炸开锅”,就连八个世界冠军得主古力九段也在微博点赞他的颜值的时候,正在杭州准备参加围甲联赛的连笑却对此却表现出毫不知情的样子,截至目前只发了一个问号表情的微博。

    在结束了第19轮围甲联赛比赛后,有记者试图采访连笑,但他本人低调表示:“近期拒绝所有采访”,意在静下心来弈好棋。

    家人不想受干扰

    按说,名人遇到这样的事,做出回应也正常,但连笑为何是这种态度?另外,外界对连笑一事炒得沸沸扬扬,连笑的父母对此事又作何反应?当记者与丹东市棋协取得了联系,试图采访连笑父母时,却未能如愿。

    丹东市棋类协会秘书长姜毅介绍,连笑父母都是土生土长的丹东人,目前连笑的母亲正陪着连笑,而父亲在丹东。对于记者的采访要求姜毅表示,连笑的父亲目前不接受采访。

    他介绍,连笑5岁学棋,师从九段棋手吴肇毅,家人为了供他学棋前后花费了20多万元,期间历经了很多波折。直到后来连笑转为职业选手才有收入。现在连笑虽然已经入选了围棋国家队,也取得了多项冠军,但都是国内的,没有一项世界冠军。作为国内顶尖棋手之一,不夺得世界冠军就是一个缺憾。为此,他们不希望媒体采访,担心外界打扰给连笑带来压力。“连笑的父亲曾和我说,等连笑夺得世界冠军了,我一定请大家来。”姜毅说,“所以我们现在不要去打扰他们,等连笑夺得了世界冠军再说吧。”至于“空姐寻找空少”一事,姜毅一笑置之,“那或许是网络炒作吧,连笑的父母和连笑本人都不会在意的。”

    需要说明的是,连笑已经有女朋友了。

    眼下,连笑正全力以赴向更高的目标——世界冠军发起强有力的冲击,让关心他的我们一起为他加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