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沈阳1岁娃被狗咬伤 皮肤撕脱伤口长达1米缝了300针···
  • 沈阳1岁娃被狗咬伤 皮肤撕脱伤口长达1米缝了300针···

    时间:2018-10-20 21:14:50  来源:  作者:

    一名1岁大的婴儿不幸被狗咬成重伤,面部一侧皮肤撕脱,鼻子骨折,出现高烧,情况危急。辗转几家医院后,被紧急送至沈阳军区总医院抢救。经整形外科、儿科、麻醉科多科专家联合救治,18日这名患儿已状态平稳,近日将出院。

    伤情令人心疼,辗转数家医院

    10月8日晚10时许,一名1岁大的婴儿被紧急送至沈阳军区总医院。当晚值班的医生们看到这个小患儿时心疼不已,婴儿面部的一侧皮肤呈撕脱状态,鼻子骨折,嘴唇与口腔贯通,高烧至39度以上,连哭的力气都没有了。经了解,这名婴儿是被狗咬成的重伤,因伤情严重,辗转了几家医院都无法收治,于是家人连夜带孩子赶到了沈阳军区总医院。由于当时婴儿被咬伤已超过12个小时,情况很危险,必须马上手术。

    婴儿全麻状态,清创必须神速

    为1岁的婴儿实施如此高难的整形手术,难度非常大,风险也非常高。首先1岁的婴儿采取全麻,如果手术时间过长,就会增加麻醉风险。这就给手术医生和麻醉师出了一个大难题。手术医生必须在术中尽可能地加快清创速度,同时又要保证清创的彻底,避免造成术后的感染,而麻醉师需要凭借丰富的经验与手术医生密切配合,既要保证手术顺利进行,又要尽可能降低麻醉风险。

    当晚值班的沈阳军区总医院整形科修复重健中心组长孔旭与麻醉师、儿科专家详细制定了手术方案后,凌晨2时许,将受伤的婴儿推进了手术室。

    手术医生3小时缝了300针

    手术开始了,主刀医生孔旭与时间展开了赛跑。因为她不仅仅要快速、彻底地为婴儿清创,还需要用最快的速度缝合伤口,而且为了孩子将来的面容考虑,必须保证每一针都达到美容标准,针与针之间的距离都必须恰到好处。就这样,总长约100厘米的伤口,孔旭缝了约300针,针针都快、稳、准!凌晨5时许,手术顺利完成。

    术后,儿科专家为婴儿进行了会诊,制定了对伤口愈合最有利的用药方案。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下,婴儿的体温从40度一点一点下降,39度,38度,37度……随着体温的下降,婴儿终于度过了危险期,状态平稳了。相关科室的专家们终于松了一口气。

    18厘米日孔旭医生介绍,近两日这名婴儿就可以出院了。目前看婴儿伤口愈合的很好,未来出院后还会根据其面部的恢复情况考虑后期的瘢痕治疗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