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放飞音乐梦想” 沈阳音乐学院附属中学公益音乐会圆满举行
  • “放飞音乐梦想” 沈阳音乐学院附属中学公益音乐会圆满举行

    时间:2018-11-20 19:00:03  来源:  作者:

    11月16日,“刘昱鹭电子管风琴公益独奏音乐会”沈阳音乐学院附属中等音乐学校举行。宽敞明亮的音乐厅里,琴声悠扬、鼓声阵阵,天籁般的童声响彻全场......

    本次公益音乐会邀请到了铁岭县蔡牛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不仅前来欣赏音乐会,同时与学习音乐的哥哥姐姐们一起同台演出。为此他们当天早早起床,将已经精心准备了三个月,同时他们也要把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家乡的腰鼓展示给大家。这是孩子们人生第一次走进沈阳音乐学院附属中等音乐学校参观,第一次近距离感受电子管风琴堪比“一个人乐团”的演奏效果,第一次在乐队的现场伴奏下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也是第一次带着家乡的腰鼓自信满满的走向专业舞台,每一个孩子的内心都充满了欢喜和期盼。

    刘昱鹭是沈阳音乐学院附中电子管风琴专业高一二班的学生,作为一名小志愿者她曾多次走进省光明(孤儿)学校、农民工子弟学校进行公益演出,并荣获荣获民族一家亲辽宁新疆西藏少年夏令营优秀志愿者称号。一次偶然的机会刘昱鹭同学参与了“蒲公英计划”公益项目,这个项目是以大学生志愿者、专业人士为主,退休老教师、教育专家为辅的“蒲公英”支教团,在乡村学校和农民工子女较集中的学校开设绘画、音乐、书法、演讲口才、体育特长班,组建合唱团、足球队、舞蹈队、中国鼓打击乐团等社团,缓解了城乡教育资源不均衡、无专业老师的问题,帮助农民工子女实现了七彩课外生活的愿望。看到孩子们热爱音乐、渴望舞台的面庞,她萌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让蔡牛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走进她的母校——沈阳音乐学院附属中等音乐学校,与她和同学们同台表演,近距离感受高雅艺术的魅力。这个想法得到了沈阳音乐学院附属中等音乐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充分认可和大力支持,适逢沈阳音乐学院建校80周年、沈阳音乐学院附属中等音乐学校建校65周年校庆,师生齐心协力、精心编排,“一鹭有你·弘扬鲁艺精神,放飞音乐梦想——刘昱鹭电子管风琴公益独奏音乐会”应运而生,用音乐搭建起艺术交流、奉献爱心的桥梁,本场音乐会也是沈音人以实际行动弘扬鲁艺精神、传承鲁艺文化,向母校献礼。

    同时本次活动还为乡村小学的孩子们募集了80套“七彩心愿书包”,每个价值100 元的七彩心愿书包里面装着笔袋、彩笔、雨衣、求生口哨和应急手电。手电的光亮虽小却能照亮前行的方向,就如同音乐能带给孩子们快乐和梦想。心中的爱在鼓点中徜徉,在琴声中闪光,相信会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志愿服务事业,也祝福孩子们的明天更美好。

    “放飞音乐梦想” 沈阳音乐学院附属中学公益音乐会圆满举行

    领导嘉宾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放飞音乐梦想” 沈阳音乐学院附属中学公益音乐会圆满举行

    蔡牛镇中心小学同学表演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火红的乐鼓》

    “放飞音乐梦想” 沈阳音乐学院附属中学公益音乐会圆满举行

    双排键、古筝合奏《凉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