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家里房门未关 本溪男子起了歹心进屋顺走一个皮包
  • 家里房门未关 本溪男子起了歹心进屋顺走一个皮包

    时间:2018-12-12 08:08:43  来源:  作者:

    有句俗话讲,夜不闭户,路不拾遗,意思是一方很平安。其中的夜不闭户,就是居住的安全,晚上都不怕不关门。

    然而,有时候事与愿违,大多数时候我们还真得关好门,这不,本溪一男子就趁人家房门未关,起了歹意!

    2018年8月3日3时许,李力(化名)发现陶成(化名)位于丹东市振兴区的家中房门未关,其趁机进入将陶成的一个皮包盗走,包内有现金人民币约300元、美元约110元、台币100元。

    2018年8月29日1时许,李力在辽宁省本溪市平山区一旅店内被公安机关抓获。同年10月25日,李力与陶成达成和解协议,其向陶成退赔人民币1100元并获得谅解。

    法院认为,李力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入户秘密窃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应予刑罚。公诉机关指控李力的基本犯罪事实及罪名成立,适用法律正确,应予支持;

    近日,经法院判决如下:

    李力犯盗窃罪,判处拘役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虽然拘役2个月,希望李力能够汲取教训,这件事再次提醒人们,要关好门,同时对那些心怀不轨的人,莫伸手,伸手必备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