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荒诞!锦州一楼盘房产证发放十年仍是荒地
  • 荒诞!锦州一楼盘房产证发放十年仍是荒地

    时间:2018-12-12 08:10:15  来源:  作者:

    荒诞!锦州一楼盘房产证发放十年仍是荒地

    辽宁锦州“龙庭家园”5号楼地基上,荒草丛生、扎在地里的钢筋伫立10年,已锈迹斑斑。据澎湃新闻报道,45岁的张德权10年前在5号楼5层买了一套房,未及房屋开建就拿到了房屋所有权证,如今已还房贷10年。而他买的这套房,至今还是“空中楼阁”;7名购房者还着房贷,却看不见、住不进自己买的房。在此期间,张德权曾因没收到房而断贷,结果法院判令其正常还贷。

    所谓“空中楼阁”,至少还看得见,只不过悬在空中,而锦州这个已经发了十年房产证的楼盘,只有一片荒地,“楼阁”连影子都没有,这未免太“神奇”。

    荒诞!锦州一楼盘房产证发放十年仍是荒地

    当事人所持房产证。

    遗憾的是,虽然记者多次联系锦州市太和区住建局,并按其要求向区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传真了采访函,但至今未得到回复。这应该“不难理解”:如此离谱之事,该怎么解释、又如何回复?

    不管当时是什么情况、怎样的背景,项目未建就“被竣工验收”、房子连影都没有就给发了房产证,都是乱作为。我们都知道,商品房进入办理产权证程序,所需的条件非常多、程序很复杂;仅是预售,也需“五证”齐全。

    锦州这个“龙庭家园”项目,要么是很多程序的行政许可都被“省略”了,要么是层层造假。无论是哪样,恐怕都不是个别人能操作的。

    依照法规,登记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颁发房屋权属证书的,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给“空中楼阁”出具竣工验收报告、发放房产证的相关人员,显然应受到追责。

    荒诞!锦州一楼盘房产证发放十年仍是荒地

    该楼盘的“竣工验收报告”。

    而“空中楼阁房产证”背后有无官商利益输送,显然也值得追问。前些年,有些行政审批单位“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很常见。而锦州这个“空中楼阁”项目却不是一般的“事好办”,不仅能超前验收,房产证还能“早产”,这肯定不是营商环境良好的表现,而是政商关系“亲”而不“清”的嫌疑更大。

    房产证发放十年楼盘仍是荒地,即便是荒诞剧都不带这么编的。希望当地有关方面能通过彻查和追责,为此事合理收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