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锦州快递太神速 市民内心上演“警匪片”
  • 锦州快递太神速 市民内心上演“警匪片”

    时间:2018-12-18 17:27:44  来源:  作者:

    从下单到收货,不到20分钟,快递小哥把货品送到家,市民闻女士在开门前,内心上演了一出“警匪大片”。12日,市民闻女士给记者讲述了这个让人啼笑皆非的事儿。

    11日晚7点左右,闻女士通过微信从一个卖海鲜的微商处买了一盒虾,卖家包邮同城快递。因为是晚上下单,她自然以为是第二天送货,可让她没想到的是,下单后不到20分钟,一个陌生电话打了进来,一个浑厚的男中音跟她说:“给我开下电子门,我在你楼下,给你送东西。”闻女士告诉记者,她的第一反应是:自己信息被盗用,家里来坏人了!“我对象还没在家,咋整!我不能开门啊!”闻女士当机立断挂断了电话,紧接着,这个电话又打了过来:“你开下门,我是快递!”闻女士第一时间联系卖家,问卖家是否发货,可卖家却没有任何回复。

    她想到了报警,可转念一想,没有真凭实据,总不能说快递在门口,自己不敢开门啊!经过一番思想斗争,闻女士敲开了邻居家的门,说明情况后,邻居家的大哥大嫂让她开门,他们跟闻女士一起见见这个“信息诈骗犯”。

    “大姐,你咋才开门啊,快把手机给我,里头有短信。”“信息诈骗犯”上楼后提出要看闻女士的手机,这更坚定了她报警的决心,邻居大哥大嫂也警惕了起来,问他为什么要查看手机,如果说不清楚,马上报警。这么一说,“信息诈骗犯”更是一脸茫然,“我不看你手机,你自己看看,是不是有个订单信息!”闻女士将信将疑打开手机短息,确实有一条订单确认信息,按下确认后,“订单用时9分钟。文件交给快递公司……下载APP领取新人礼券……”这时“信息诈骗犯”递过一个塑料袋,“这是你的快递。”与此同时,卖家发来微信,确认已经发货,“这也太快了!”“这都小意思,还能更快的!”卖家回复颇为骄傲。

    跟邻居家的大哥大嫂道了谢,闻女士有点尴尬:“快递也太快了,实在没想到,给快递小哥还冤枉够呛,给我自己也吓得不轻啊!”

    信息时代,一切皆有可能。记者提醒,闻女士的防骗意识值得提倡,及时与卖家确认订单信息也很必要,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