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本溪“智慧”停车拟开启管理新模式
  • 本溪“智慧”停车拟开启管理新模式

    时间:2019-01-12 17:27:08  来源:  作者:

    两会上,代表和委员们齐聚一堂,谈认识、说体会、提建议、话愿景。他们热烈讨论、集思广益、建言献策,提出了诸多事关民生、事关城市经济发展的建议和提案。其间,一些民生热点被高频关注,甚至数次出现多位代表委员紧盯一个问题的情况。

      “智慧”停车开启管理新模式

      如今,家中有车的人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停车问题也越来越受关注。在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何彦霞等多位市人大代表便提出了《关于在我市推广“智慧停车”解决停车难问题的建议》。

      现状

      “停而不动”“僵而不死”

      引发社会矛盾

      随着我市汽车保有量的大幅提高,“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私家车以及二手车交易市场的车辆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这些车辆“停而不动”、“僵而不死”,利用各类障碍物侵占停车位,从而造成车位资源利用率的降低,同时也产生了很多社会矛盾。可以说“停车难”已成为市民们心中的痛点。

      建议

      推广“智慧”管理模式

      实现信息实时共享

      为解决“停车难”这一问题,一些城市的举措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比如石家庄市开通的智慧停车管理模式,引进高位视频管理停放车辆。他们在道路两边安排高位摄像头,全程记录车辆进出。司机还可以通过这套系统在手机端检索出停车区域还有多少停车位,让停车更透明,非常便民。

      代表建议相关部门在认真考察学习的基础上,可以推广智慧停车管理模式,解决停车难题,开通停车信息发布、泊位查询、导航、预约等服务,通过支付宝、微信等方式自主缴费等功能,逐步开展停车缴费“无人值守”试点,缓解停车难,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从而提升城市形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