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夫妻遇查酒驾临时换座 女子作伪证被拘
  • 夫妻遇查酒驾临时换座 女子作伪证被拘

    时间:2019-01-15 17:52:50  来源:  作者:

    抚顺一对夫妻深夜驾车遇到交警查酒驾,赶忙停车交换位置以逃避查处。

    二人的行为被交警看了个一清二楚,男子称“我是喝酒了,但我没开车,你们要处罚得有证据!”

    交警出示视频证据前再次询问二人,男子见势不妙承认了酒驾,女子则一口咬定“一直是我开车……”

    “要处罚我得有证据”

    1月4日晚,抚顺市新抚区沿滨路葛布桥下,抚顺交警新抚大队机动中队正在开展酒后驾驶整治行动。晚11时30分左右,一辆白色轿车在距离卡口约100米处突然停下。

    中队长李飞宏发现这一异常情况,立即带领执勤民警上前对该车进行检查。赶过去的途中,民警看到白色轿车下来一男一女,二人交换位置又上了车。民警赶到轿车前时,女子还没关上车门。

    面对民警询问,二人表示是夫妻关系。男子称“我喝酒了,但我没开车”,女子则称“一直是我开车,我没喝酒”。民警当场让男子酒精检测,数值为41mg/100ml。

    民警将二人带回队里调查形成笔录。对于刚刚发生在交警眼前的“停车换位”,男子称“你们要处罚我得有证据”。民警将车辆暂扣,随后着手调取事发地点监控视频。

    监控显示夫妻俩换座位

    执勤民警朱俊枫表示,“事发现场有路灯照明,而且男子穿白上衣、女子穿黑上衣,目视对比非常明显。”调出的监控视频中,白衣男子的行为在夜幕下也格外醒目。

    1月8日,这对30岁出头的夫妻再次来到交警队分开接受调查。出示证据之前,民警又给二人一次如实讲清事实的机会。男子见势不妙承认了自己的酒驾和换位行为,女子则言语迟疑。

    “能看出她很犹豫。”中队长李飞宏说,女子沉默一阵后没有改变说法,坚称“一直是我开车”。民警当场播放视频,女子看完之后不得不将实情和盘托出。

    “她一口咬定自己开车的说法是受丈夫教唆,丈夫还告诉她‘咋问都不要变’。”民警朱俊枫说,女子的行为已经涉嫌“违法提供虚假证言”。

    女子作伪证被拘5日

    1月8日,新抚交警大队依法下达《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处罚决定书》,男子因实施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1500元、记12分、驾驶证吊销半年的处罚。

    因违法提供虚假证言,女子被新抚交警移送抚顺市公安局新抚分局新抚派出所。1月8日,新抚分局依法对女子处以行政拘留5日、罚款200元的强制措施。

    民警提醒:不少人年底应酬增多,要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可以打车前往或找代驾回家。每个人应对自己和他人的交通安全负起责任,不要做违反法律法规的事。

    “为别人酒驾行为‘顶包’的做法要不得。”民警朱俊枫表示,“女子替丈夫逃避酒驾查处,这样的行为不是爱他,而是在害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