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辽阳一渔船疑陆地自燃 村民用灭火器都没好使
  • 辽阳一渔船疑陆地自燃 村民用灭火器都没好使

    时间:2019-01-15 17:53:36  来源:  作者:

    在陆地上的渔船疑似发生自燃着起大火,船主扛着灭火器冲上前灭火未果,只能拨打119,消防员赶到现场用水枪才压下火势。消防部门提醒:渔船也要做好防火措施,定期消防检查。

    1月10日下午2时许,辽阳市灯塔区五星镇,一艘渔船突然起火,船主打电话向消防部门求救,辽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调派灯塔消防大队佟二堡中队1台水罐消防车和6名消防员赶往现场救援。

    消防员赶到现场后发现,这艘渔船停靠在村外空地上,船体由钢壳组成,钢壳上满是铁锈,据消防员现场勘探确认,渔船起火点位于船舱内的发动机处,火势也都集中在发动机部位,火势没有向船体其他位置蔓延。

    渔船船主告诉消防员,起火的发动机内可能还有残留的柴油,虽然火势没有蔓延,但发动机旁还有两个装气的储气罐,罐内可能也有可燃气体。

    消防员赶紧架设了一支水枪,用水枪压制渔船的起火位置,经过30多分钟扑救,现场火势被彻底扑灭。

    据船主介绍,起火的渔船已经废弃很多年,一直在村外停着,发动机内可能有当年没清理干净的柴油残留导致渔船起火。渔船起火后,他和村民一起用灭火器试图压住火势,但因灭火器数量有限没能把火扑灭,火反倒越烧越大,最后只能拨打119求救。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渔场主:不能因为渔船是水上作业就忽视了渔船的防火工作,渔船上要配齐、配足消防器材,科学规范储存和使用柴油、汽油,加强对电气线路的管理,并定期对渔船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废弃渔船要做到船上无柴油、汽油,不留安全隐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