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14名医生从死神手里救回心脏骤停患者
  • 14名医生从死神手里救回心脏骤停患者

    时间:2019-01-15 17:53:50  来源:  作者:

    沈阳市民张先生在家看看报纸,突然大汗淋漓,吓得家人赶紧把他送往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心内二科主任侯平介绍,患者来时病情危重,面色苍白伴大汗,胸痛剧烈,处于心源性休克状态,随时有生命危险。他们一直没放弃,14名医生轮流进行心脏按压15000次,坚持了150分钟,“第一个医生做完,第二个医生手马上上去,没有一分钟的空当,这样才能有效救治患者。”最终,他们把患者从死亡线救回。

    患者的妹妹张女士表示:“医者仁心,在我们家属都要放弃的时候医生还在坚持,非常感谢,毕竟心脏已经停止跳动2个半小时了,太谢谢这些医生了。”

    在家看报纸突发急性心肌梗死

    张女士介绍,1月2日下午2时许,她突然接到嫂子打来的电话,“快点去医院,你哥出事了……”张女士匆忙赶到医院,她看见几位医生护士正在不停地给哥哥按压心脏及电击。“当时我就感觉很严重,我哥根本没有意识,也不知道我来了,当时心里特别难受,就怕真的没有希望了。”

    张女士从嫂子处了解到,哥哥当时在家正在看报纸,突然就大汗淋漓、胸痛,而平时哥哥身体健康,没有任何慢性疾病史,也没有明显的心血管病易患因素,在前一天刚刚与家人度过了欢乐的元旦假期。

    医生初步确诊为“急性下壁心肌梗死合并心源性休克、高度房室传导阻滞”。

    医生从各部门飞奔过来参与抢救

    此时,患者突发意识丧失,多次电除颤后仍未恢复窦性心律,并出现心脏停跳及呼吸停止。

    侯平主任介绍,当时她正在门诊,她和科室多位医生马上赶过来,不间断地对患者进行心脏按压、气管插管等治疗,紧张而关键的40分钟过去了,常规的心肺复苏时间达到了界限。此时患者仍无生命迹象,瞳孔散大、动脉搏动消失、心电图为直线,抢救医生已经看到了这些可以宣布为临床死亡的征象。

    14名医生150分钟15000次

    心脏按压救治患者

    可是侯平主任他们并没放弃,为了救治患者,陈韦、于开锋、徐跃、于乐、周鑫等14名医生自发轮流按压,第一个人做完,第二个人马上接上来按压,保持心脏按压速度和频率,150分钟15000次的心脏按压,心电监护上出现了自主心跳,虽然只是逸搏心律,但给在场的抢救人员带来了新的希望。侯平主任10分钟内完成心脏介入手术。

    患者家属:

    “特别感谢医生们没有放弃”

    目前,患者已经慢慢恢复中,14个小时撤掉了呼吸机,拔出气管插管,患者各项生命体征平稳。20个小时患者镇静解除后,可与周围人正常交流。

    家属张女士无比感激,“当我们家属都感觉没有希望的时候,是医生的坚持才救了哥哥,医者仁心,我们家属万分感谢。医生说,常规心脏按压仅仅为50分钟,而此次超出的100分钟,也就是医生的坚持才让哥哥创造奇迹,活了下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