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细河交警查获一辆公安部督办套牌车
  • 细河交警查获一辆公安部督办套牌车

    时间:2019-01-15 17:53:57  来源:  作者:

    2018年12月25日晚7点多,王先生发现自己所驾的黑色途锐吉普车停在家附近的路边不见了,立即和妻子王某某到八一路派出所报案: “警察同志,我们的车被偷了,是一台黑色途锐吉普车,车号是黑AXE1*1。”

    派出所民警听到报案人王先生的描述,立即想到10多分钟前接到的一个“备案”电话。民警将王先生夫妇安抚住,立即联系备案人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细河大队大队长佟德生。10余分钟后,细河交警将王先生夫妇带回大队进行讯问。

    报案人变成了嫌疑人被讯问,这是怎么回事儿?

    一切的根源都在这台途锐车上。

    2018年10月26日,公安部预防冬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百日安全行动”在全国范围内展开,黑AXE1*1等共计20余辆号牌车被公安部缉查布控系统查出有假牌套牌嫌疑,要求辽宁阜新交警严查经常出入阜新地区的这些嫌疑车辆,查清事情真相、严厉处罚违法行为。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收到缉查布控通告后,立即组织警力进行查访。黑AXE1*1号牌的真主人是一辆白色凌志雷克萨斯吉普车,经常在海南三亚出行。悬挂黑AXE1*1号牌的黑色途锐显然有套牌嫌疑。细河大队大队长佟德生针对途锐经常在细河区出现的情况,调查分析了自2018年9月份以来的全部行车轨迹,发现其出行时间多为早晚高峰期或夜间,行车路线多在八一路和海州街,初步确定驾驶该车驾驶人居住在八一路解放大街至海州街路段南北范围内。佟德生调取交通卡口照片,发现该车曾经在海州街东风路路口南20米长时间停留过。佟德生派出警力严查此范围和路段,直到2018年12月25日早9点,他发现该车停在海州街东风路路口南20米马路牙子上。为了人车并获,佟德生和副大队长王宗成带领一个中队的民警再次蹲守,直到晚上6点多,驾车人也没有出现。于是,佟德生找到拖车公司将车拖回大队扣留,并向辖区八一路派出所“备案”,希望车主或驾车人有丢车报案案情时给予协查。

    佟德生向八一路派出所“备案”10多分钟后,立即接到派出所传来的驾车人报案情况通知,于是将王先生夫妻二人带回大队询问。

    经询问了解,黑AXE1*1号牌黑色途锐车是王先生在2018年9月份从表姐夫高某某处借来使用,对于涉嫌套牌他和自己妻子均不知情,车辆手续也都在表姐夫手中。随后,佟德生等人与王先生表姐取得联系,得知高某某正在朝阳强制戒毒所戒毒。而其表姐对该车情况一无所知。

    连夜,佟德生对被扣的黑色途锐车进行进一步核查,发现其前风挡玻璃上的车辆识别代码与该车后备箱内的大架子号不一致,识别代码是白色凌志雷克萨斯吉普车的。而查询途锐大架子号,发现该车的真实号牌为黑A5LB6*。

    情况复杂,佟德生一边向交警支队领导汇报情况,一方面成立由他和王宗成、执法办主任李贵新、事故处理民警李根组成的侦缉“专班”。12月26日早,专班4人启程朝阳提审强制戒毒的高某某。高某某供诉:该车是自己于2018年上半年,通过微信上认识的一个叫“小船”的人在吉林省白山市购买的,当时花了6万元。卖车人告知车辆手续均丢失,所以近百万元的车6万元出售。高某某承认自己对该车套牌知情。细河交警大队依据法律规定,对高某某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给予行政拘留15日、罚款8000元、驾驶证扣12分处罚。

    途锐车来源不明,民警在该车内发现一个拆卸下来的大架子号,查询证明该号码没有登记过。基于这些情况,细河交警大队将车辆扣留在大队,将继续查找其真实来源,并对伪造的假牌进行深入追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