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百余名在辽留学生参观辽宁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
  • 百余名在辽留学生参观辽宁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

    时间:2019-01-17 17:59:30  来源:  作者:

    1月17日,辽宁省委宣传部与省教育厅联合组织开展“百名留学生参观辽宁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活动。当天,共有来自44个国家的140余名在辽留学生来到辽宁省档案馆参观,这也是“筑梦路上,砥砺前行——辽宁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开展一个多月以来首次迎来外国观众。

    百余名在辽留学生参观辽宁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让在辽各国留学生理性认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和辽宁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了解辽宁人民改革开放40年来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客观积极的评价辽宁未来发展的壮阔前景,让外国友人讲好辽宁故事,不断提高辽宁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百余名在辽留学生参观辽宁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

    来自非洲贝宁共和国的费明今年27岁,在辽宁大学读硕士研究生,参观展览后他非常激动:“我没想到辽宁在改革开放40年这么短的时间里,变化这么太大,比如现在每天可以使用手机支付,非常便利,我在辽宁生活非常开心。毕业之后希望能娶到辽宁姑娘,在这里发展。”

    今年25岁的艾利亚来自俄罗斯,已经在沈阳理工大学就读4年,说起展览中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展品,艾利亚说是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的深海潜水器,感受到辽宁科技的大发展。艾利亚还去过沈阳故宫、本溪水洞、丹东等辽宁景区,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

    在中国医科大学就读的刚果(金)小伙子阿尔法已经来辽快4年了,当初选择北方城市,是因为他想感受冬天的雪,而他也因此彻底爱上了辽宁。他说:“我特别明显地感受到城市的发展,当时我刚来,学校周围没有楼,也没有地铁,4年后,这些都有了,4年间发展了很多很多。”阿尔法说他会继续在中国辽宁学习,希望一直读到博士,未来可以成为一名儿科医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