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沈阳有轨电车被爆将涨价 具体票价梯形图流出
  • 沈阳有轨电车被爆将涨价 具体票价梯形图流出

    时间:2019-01-17 17:59:39  来源:  作者:

    最近,乘坐有轨电车的小伙伴都在车厢里发现这种宣传贴纸了吧?

    没错,这就是有轨电车涨价后的票价计费方案。(密集恐惧症慎入)

    当然,有轨电车4号线和6号线也是同样要调整价格的,具体方案可参看3号线。

    目前,下车门附近的刷卡机已经安装完毕。实行分段计费后,有轨电车将执行上、下车分别刷卡的制度。(下车忘记刷卡咋整?)

    站牌也更新完毕啦:

    据了解,经过五年多的运营及客流培养,沈阳浑南有轨电车的实际客流量仍不足设计的1/10。有轨电车运营公司2017年收入成本覆盖率仅为16.7%,2017年收支缺口达1.009亿元,增加了区政府财政补贴支出压力,构成区政府财政长期负担,不利于有轨电车的可持续发展。

    因此,早在去年的9月份,沈阳浑南区就发布了《浑南区发改局(物价局)关于调整浑南有轨电车票制票价听证会公告》。

    听证会结束后,有轨电车票价拟调整为:

    8公里起价2元,每8公里作为一个计价单位,如下表所示:

    看这票价,有轨电车是要并入地铁了吗?

    但是,涨价以后,就一定能减少区政府的负担吗?票价上涨后,会不会有乘客选择其他的交通方式而放弃有轨电车?

    有网友称,公共交通的公益属性何在?政府部门应引导市民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涨价也是市场行为,但你涨价的目的是什么?要是价格太低人满为患,那可以涨。要是赔钱,就不应该涨,涨了就更没人坐了。收了那么多税,少干形象工程,多补贴公共交通工具,才是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也有网友称,这个分段刷卡计费的模式也可以使用在沈阳的郊线公交车上,期待郊线公交也能刷卡。

    还有网友认为,公交、地铁、有轨电车都陆陆续续涨价了,公共交通成本越来越高了,以后会考虑买车出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