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辽宁女子家中吃火锅被烫 致面部皮肤脱落
  • 辽宁女子家中吃火锅被烫 致面部皮肤脱落

    时间:2019-01-17 18:00:22  来源:  作者:

    在寒冷的冬天,吃顿火锅本是件惬意的事儿。但16日记者了解到,11日下午,两名女子在家中吃火锅时,被酒精意外烧伤。由于烧伤比较严重,其中一名女子还在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从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鞍山医院了解到,两人受伤的原因是火锅助燃的酒精喷溅而出,正好喷洒在面部、脖子和双上肢部位,酒精火焰很快蔓延,造成二人受伤。两人被烧伤后迅速脱离了热源,立即赶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鞍山医院烧伤科,在家并未做任何处置。到医院后,医生发现,伤者面部、面部、胳膊上已经皮肤脱落,起了很多水泡,被烫伤的地方已经肿了起来。医生立即为伤者进行了清创并上了药。一名伤者受伤较重,烧伤面积为全身面积的6%,深二度烧伤。另一名患者伤情较轻,回家休养。

    在寒冷的冬天,吃顿火锅是很好的选择,但吃火锅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提醒广大市民,外出就餐尽量选择消防设施完好的餐馆。餐桌上尽量不采用明火烧煮方式。如果必须使用明火,在确保就餐场所通风条件良好的前提下,尽量选用不易挥发、燃点较高的燃料。若使用酒精,要严格按照规范操作,使用时应先将酒精倒入酒精盘内再点火,绝不可以向燃着的火锅加酒精。若需要添加酒精,要待明火熄灭后,锅体温度下降了再加。若使用铜锅炭火,就餐时应选择通风较好的场所,开窗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要在火锅底下垫一只盘子放一些水,以防高温烤坏桌面甚至引起火灾。

    此外,也提醒广大市民,如果身上衣物起火,千万不能奔跑。一旦起火,应立即就地打滚,直至明火熄灭。如果发生液态酒精和油料起火,严禁用水灭火。燃烧的酒精和油料在倒水后,会随水珠四处飞溅,落到周边的易燃物上,会很快将易燃物引燃,导致火势快速蔓延,一旦溢出的液体量大,还会形成流淌火,加大火灾扑救的难度。最方便的是覆盖灭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