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2岁男童误吞玩具昏迷38天!妈妈泣告:只求孩子有口气
  • 2岁男童误吞玩具昏迷38天!妈妈泣告:只求孩子有口气

    时间:2019-01-17 18:00:31  来源:  作者:

    谁会想到

    一个玩具会造成一出悲剧!

    大连西岗区莲花小区2岁半大的笑笑(化名)

    因吞了一个玩具土豆引发窒息

    至今已昏迷38天!

    笑笑的母亲翟丽娜表示

    “再苦再难,也不会放弃自己的孩子。

    只求孩子有一口气在,

    哪怕他成为植物人!”

    2岁男童因吞下玩具失去呼吸心跳

    去年12月8日16时30分,大连儿童医院紧急收治了一名因玩具卡住喉咙出现昏迷的男童。男童名叫笑笑(化名),2岁多。事发当天,笑笑和哥哥在家里过家家。“炒好”的塑料土豆被吃入笑笑口中。几分钟后,笑笑呼吸困难,出现窒息。

    在邻居帮助下,奶奶联系上了笑笑的父母。到家后,翟丽娜发现笑笑已处于昏迷状态。于是赶紧和丈夫抱着笑笑赶往大连儿童医院。

    当笑笑被送达医院时,呼吸和心跳都已停止了,医生采取了紧急抢救措施。经过不懈努力,笑笑心跳恢复了,转入重症监护室继续救治。但因脑部缺氧时间过长,脑部构成了损伤。在大连儿童医院ICU接受治疗期间,他只能依靠呼吸机和药物维持生命。

    交警接力护送孩子至沈阳

    笑笑在大连儿童医院ICU抢救15天后虽一直昏迷未醒,但也有了微弱的自主呼吸。经过商量,事发的第16天(12月24日),家人将笑笑转入到沈阳盛京医院的ICU。

    这次北行之路,翟丽娜说很感谢一路护送他们的好心人,“因为孩子是重度昏迷,西岗交警直接护送我们到后盐高速口,沈阳交警在高速口接我们,为我们提供绿色通道。真的太感谢他们了!”

    经过2天的治疗,孩子的自主呼吸能力有所加强,但仍然处于深度昏迷状态。医生表示,会尝试将呼吸机撤下,因为长期佩戴呼吸机伴有多种并发症,但拔掉呼吸机会面临二次抢救、二次上呼吸机、孩子再次遭罪的风险。

    12月28日拔管当天,翟丽娜握着孩子的手,轻声地在笑笑耳边说:“妈妈今天给你拔呼吸机,你一定要坚持住。”3个小时后,医生找到翟丽娜,告诉她拔管很成功。从事发当天到12月28日,20多天了,这是翟丽娜唯一听到的好消息。

    但医生后面的话让翟丽娜再次揪心起来。原来医生在拔管过程中发现笑笑上牙槽根部有个黄色的坚硬物体,正是当初笑笑吞下的玩具土豆。

    这个异物卡在口腔这么多天,孩子得有多难受多痛苦啊。想到这,翟丽娜潸然泪下,悔不当初,“如果能照看好他,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了。”

    才出ICU,又回去了

    今年1月4日,笑笑病情稍有稳定后,父母将他转入沈阳儿童医院康复中心(虽然孩子依旧深度昏迷,可生命体征是正常的)。当晚,笑笑突发高烧。离开ICU不到24小时,孩子又转入ICU。

    一个多星期,笑笑持续高烧不退。

    翟丽娜说,孩子目前的身体属于强直状态,就像一根棍一样,胳膊、腿无法打弯,“睡觉时候他的手、脚会软乎点,翻白眼属于醒来状态,醒来时身体会突然绷直。”

    在笑笑昏迷的38天中,翟丽娜24小时寸步不离地守护在ICU门口,看到孩子因疼痛头手脚偶有反应,翟丽娜既觉得看到了希望,同时那种锥心之痛又让她无法原谅自己。在采访过程中,翟丽娜数度哽咽不能语。

    昏迷38天 花光家里所有积蓄

    翟丽娜和丈夫是辽宁省凤城人,在大连打工已经近20年,笑笑也是在大连出生的。

    笑笑没有保险,所有医药费都需自费。ICU每天花费近万元,现在已经花掉了30多万,还有其他杂七杂八的费用。以后每个月3万元的康复费用从哪儿来,翟丽娜想都不敢想。

    目前,他们已经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能借的亲戚都借遍了,“过了这段时间,不知道儿子的未来在哪里……”

    “医生也曾让我们慎重考虑,毕竟孩子什么时候会醒来还是个未知数。未来投入的财力和精力可能不是我们这样的家庭能承受的。”翟丽娜说,“但再苦再难也不能放弃自己的孩子。我什么都能接受,只求孩子还存有一口气,哪怕是他成为植物人。”

    截至目前,笑笑依旧高烧不退。医生告诉翟丽娜,情况比昨天更严重,可能要再次上呼吸机。

    “张口很难。

    可为了孩子,我只能求助:

    如果可能,请帮助我。”

    翟丽娜说.

    不知道笑笑何时会醒来

    延续他暂停了几十天的

    快乐童年

    我们希望

    也许就在不久的某一天

    笑笑睁开眼,笑了

    清楚的喊了一声:

    “妈妈,我睡醒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