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辽宁女子被公交卷入车底 数十市民一起抬车
  • 辽宁女子被公交卷入车底 数十市民一起抬车

    时间:2019-01-17 18:00:56  来源:  作者:

    一名女子突然被拐弯的公交车卷入车底,腿部被死死压住……15日上午,在辽阳市新运大街与武圣路交叉口发生如此惊险的一幕,交警指挥中心紧急隔空指挥,几十名热心市民随着号令抬车救人,古城辽阳寒冷的冬日顿时被这感人的场景沸腾了……

    女子被卷公交车下

    当日上午8时49分许,虽然早高峰已过,但辽阳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指挥长王志宇和同事们仍关注着大屏幕,查看主要岗点和重点路段的车流情况。突然,一名民警发现新运大街清真岗附近一台公交车停住,瞬间聚集了大量路人,民警急忙呼喊王志宇。

    “当时早高峰刚过,但清真岗附近交通仍然非常繁忙。”王志宇判断公交车可能发生了事故,立即调取之前的监控回放,发现就在刚才,公交车由北向南从武圣路向新运大街右转弯时,一名女子被卷入车下,路面秩序顿时出现混乱。

    王志宇立即指挥民警拨打120呼叫救护车前往事发地,同时拨打119请消防部门出动专业救援人员,并通知白塔交警大队出动警力到现场维护交通。

    在多方调度的同时,王志宇眼睛没有离开监控画面,发现事发后,公交车上的乘客主动下车减轻重量,不少市民已经自发上前,三五成群围绕着公交车,纷纷发力试图抬车救出被困女子。

    救护车随后赶到现场,人群让开空间,救护人员面对被轮胎死死压住的女子,在试着往外搬动时,女子表情痛苦地喊疼,大家都束手无策。

    数十名市民奋力抬车

    “女子情况危急,在消防救援赶到之前,能提前一分钟解困就能争取宝贵的救命时间。”王志宇脑筋飞快运转,瞬间想到一个办法。

    清真岗部署了语音管理岗对点广播,有高音喇叭可以直接对行人和驾驶人喊话。王志宇迅速将监控头和对点广播对准事发地,打开喇叭,隔空对现场市民发出了洪亮的声音:“我是交警指挥中心,在场所有围观的群众听我指挥,男同志往前上,我们大家一起使劲儿把车抬起来……一二、一二……”

    听到喇叭里传来的声音,围观的众人纷纷上前,虽然王志宇喊着让男同志上前,但通过屏幕看到,不少女市民也加入了抬车队伍。一时间,公交车一侧聚集了三四十名市民,跟着王志宇的喊号声奋力抬车。

    众人拼力抬车,无奈公交车自重太大,庞大的车身只是稍微摇晃了几下,仍压着女子不动。抬车的市民无奈地对着监控头摆手,向监控那端的交警遥遥示意:我们尽力了,可是没抬起来。

    就在这时,消防救援队伍及时赶到。

    多方联手 受伤女子脱困

    “我们接到报警,立即出动一台消防救援车和5名救援人员,尽管路上有点堵车,但用了不到3分钟就赶到现场,”辽阳消防救援支队西关中队中队长尹麒带队赶到事发地,此时该路段已被交警封锁管制,救护车也在一旁待命。

    经现场快速勘查,尹麒发现女子被困在公交车右前轮下,因为公交车底盘较低,消防大型扩张器械无法施展,救援经验丰富的尹麒立即寻找千斤顶,大伙迅速拿来一个千斤顶。这时,一名40来岁的中年男子主动上前,说自己之前开过大型车,对这种车结构熟悉,可以到车底快速找到支撑点操作,节省时间。

    “男子钻进车底,趴在地上快速操作,我们救援人员在被困女子身边,随时准备着。”尹麒说,车辆前部很快升起来,救援人员立即将女子抱出并抬上救护车。从发现女子被困到成功解救,过程仅用了9分钟。

    大伙忙着救援女子,操作千斤顶的男子完成任务爬出来时,衣服沾了一身泥,有人看到他的衣服还有蹭破的地方,但男子啥也没说就悄悄离开了。

    据了解,送医女子经初步诊断膝盖有骨折,下肢尚无知觉,但无生命危险。事故民警初步调查获悉,公交车司机在右转弯时,透过后视镜发现车轮下有人,同时车内乘客大喊“轧人了”,及时停了车。受伤女子今年22岁,在上班途中经过斑马线时被卷入车下,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