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跳冰窟窿救一家三口手机报废 单位奖他一部新的
  • 跳冰窟窿救一家三口手机报废 单位奖他一部新的

    时间:2019-01-17 18:01:24  来源:  作者:

    1月12日,在大连前关湿地公园,一个7岁小女孩在冰上玩耍时不慎掉进冰窟窿,父母前去救援时也被困,危急时刻,正在公园遛达的市民尹伟跳进水中将人救起。

    虽然被冻得不轻,手机、大衣也损失了,但是尹伟和家人都没有在意这些,他们一直沉浸在助人的快乐中。“帮助了别人,自己也发自内心感到快乐。”这是一家人的心声。

    报道当天单位就派人去慰问

    然而让尹伟一家人没想到的是,13日下午,单位党工部和工会的领导、同事带着新手机、慰问金和慰问品来探望他了。

    原来,就在网友为尹伟的壮举点赞的同时,这条信息也被他的同事看到了。当链接发在工作微信群里后,群里“沸腾”了起来:好样的!佩服你!注意身体!各种赞扬和关心之词此起彼伏。

    尹伟的工作单位是中交一航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党委书记耿一智很快也看到了这条信息,“三九天能下到水里救人,不容易。”这是他的第一感觉,而随着往下看报道内容,耿一智开始为有这样的员工而感到自豪,他当即安排人前去探望、慰问。

    响应“群众呼声”,单位给部新手机

    耿一智也看到里微信评论中的留言信息,“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虽然此事够不上“流血”,也没有“流泪”的反馈,但是做了好事儿不能让个人再有损失,现在这个损失就由单位来补上。本着这个想法,单位给尹伟准备了一部新款的华为手机。

    手砸冰时划破了个口子,不断轻咳,前来慰问的同事发现尹伟的身体状况后,让他休息几天,但是尹伟表示:“这点小伤不算事儿,年底了工作忙,不用休。”

    于是,周一早晨,尹伟照常出现在了单位。“尹伟哥,好样的,给你一个大写的赞。”“那么冷的水,身体没事儿吧,咋不休息几天?”同事纷纷上来表示关心。

    很享受帮助他人带给自己的快乐

    而尹伟突然觉得有点不自在了,他告诉记者,他把自己定位在一个“群众演员”的角色上,救人之后一直处于“助人为乐”的兴奋中,突然被放在聚光灯下,反而有点紧张和有压力了。

    从采访接触中记者发现,45岁的尹伟是个非常实在的大连人,比如采访之初他就一再向记者强调,自己并非唯一救人的人,当时还有很多人参与;比如,他并不强调救援的困难和危险,而是一直表示帮助他人给自己和家人带来了很大的快乐;比如,他自始至终没有说手机和外衣的损失。

    “平时就热心善良,不多言语。”这是妻子眼中的尹伟。

    “我装修房子,用车用人随叫随到,对我像对自己的亲弟弟一样。”这是朋友小黄的说法。

    “遇到同事谁家里孩子病了脱不开身的时候,他二话不说就顶上替班。”这是同事的评价。

    准备推荐尹伟为“大连好人”

    如果说尹伟的壮举是为公,单位的慰问在情理之中,但是,事情发生在周末时间,尹伟的举动更像是个人行为、社会行为,单位为何要表示关心和慰问呢?

    对此,耿一智告诉记者,个人的行为也是单位的荣誉,员工个人为社会做了贡献,作为单位必须肯定这种行为。从企业文化的角度,向上向善,是中交一航局三公司的企业员工准则,尹伟的行为是一个很好的示范。只有好人好事得到肯定、鼓励,才会带动更多的人。另外,弘扬社会正能量,也体现了一个企业的社会价值和责任。

    据了解,14日,相关单位已经与尹伟所在单位党工部联系,要推荐其为“大连好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