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鞍山男孩放假在家玩耍 误吞1元硬币
  • 鞍山男孩放假在家玩耍 误吞1元硬币

    时间:2019-01-17 18:02:04  来源:  作者:

    和邻居家小朋友玩,结果不慎误吞1元硬币;车祸、烧烫伤也是未成年人容易出现的意外事故……寒假期间,因为家长要上班,孩子的安全就成了家长非常头疼的问题。昨日,记者从我市各大医院了解到多起因家长一时疏忽,孩子出现意外情况的病例。关爱未成年人,寒假期间,家长切不可忽视孩子的安全问题。   前日,一名6周岁的男孩被家长领进了我市某医院胃镜室。原来,这几日学校放假,小男孩一直在家休息。平时,孩子父母都上班,孩子由奶奶照顾。放假了,孩子经常下楼和邻居家的孩子玩。前日早晨,孩子告诉妈妈,自己前一天吞了一个1元硬币。当时因为害怕,他没敢跟爸妈说。第二天早晨,小男孩见硬币一直没有排出来,这才跟爸妈说。经过医生诊查,由于时间较长,硬币已经进入小肠,通过医疗器械无法取出。医生建议孩子喝些香油自行排出,如果无法排出,只能通过开腹手术取出硬币。   除了误吞异物外,烧烫伤也是假期多发的儿童安全事故。昨日,记者从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鞍山医院了解到,近日,一名2周岁的小男孩在家洗澡时被烫伤。孩子妈妈称,为了提高浴室内的温度,她在儿子洗澡前,提前打开了花洒。谁成想孩子不知何时独自进入了浴室,结果头部、四肢等多处被热水烫伤。到医院检查发现,全身面积的8%被深二度烫伤。   寒假期间,家长们要上班,孩子的假期安全问题成了令家长非常头疼的问题。医生表示,首先,车祸是造成孩子受伤的常见意外,家长应重视孩子的交通安全,提醒孩子不要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不要在行走和骑车时看手机、听音乐,不要在车辆盲区内玩耍。其次,一氧化碳中毒、烧烫伤也是未成年人较为常见的意外事故。家长应经常提醒孩子如何安全使用燃气设备,发生火情及时到室外拨打119。不玩火,不携带火种,发现火灾不要逞能上前灭火,要及时报告大人或报警。家长不在家时,不使用燃气、液化气灶具等,防止燃气泄漏。再次,假期要防范冬季流行疾病,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换衣,居家时经常开窗通风。注意营养均衡,保持充足睡眠,养成运动习惯。外出注意雾霾天气,戴上口罩,不去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   除此之外,未成年人还要注重自我保护,不去不适宜进入的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酒吧等场所游玩。多去博物馆、科技馆、展览馆、运动馆等青少年社会实践场馆活动。不擅自进入轨道区间、在建工地、荒地、高压电线附近、停车场、危化品仓库等危险区域。去游泳池游泳应有家长陪伴,发现落水者立即寻求成年人帮助,不盲目施救。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在禁放区域燃放,最好做到不放或在家长的指导下燃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