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辽篮主场迎战四川队 体能状况将成最大考验
  • 辽篮主场迎战四川队 体能状况将成最大考验

    时间:2019-01-19 20:24:30  来源:  作者:

    在刚刚经历过一场打了三节加时的苦战之后, 辽宁本钢男篮仅隔一天就再次迎来了新一轮的比赛,如何调整好球队的体能分配是他们最需要解决的难题。

    今晚7时35分,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继续进行第三十三轮的比赛,辽宁男篮将在回到主场之后迎战来访的四川男篮。

    本赛季四川队原本拥有签约亚洲外援的资格,但是俱乐部处于自身考虑并没有动用这项资格,因此在仅有双外援配置的情况下,他们也获得了可以在四节比赛中使用7人次的权利,这意味着在比赛的前三节中,四川队都能够以三外援的阵容出战。

    这样的外援使用方式,也让四川队经常能够在开局阶段获得一些优势,在辽篮上半程客场挑战四川队时,就曾经遇到过这样的麻烦,比赛中也很长一段时间都显得比较被动。不过除此之外,四川队在其他位置上的球员实力相对一般,本土球员中也缺少能够帮两名外援分担足够压力的核心球员,所以往往在比赛的后半程他们就会一点点葬送了此前拿到的优势。

    不过对于辽篮来说,摆在他们面前的最大问题,并非是四川队的三节双外援打法,而是在同吉林队的那场三加时大战中,球员们过度消耗的体能。在那场比赛中,郭艾伦出战了全场球员中最高的54分钟,此外哈德森、韩德君等主力球员也都比平时多打了很长时间,在仅时隔一天的情况下,这种消耗很难完全恢复过来。

    这样一来,辽篮是否还能在本场比赛中拥有足够体能,来完成自己在下半场甚至第四节里需要保持的高强度防守。如果球队的防守强度不够,就很容易被富兰克林这种高水平的外援轻易穿透,对于辽宁球员来说也会进一步陷入苦战。

    因此,在明晚的比赛中,分配好球员的体能,尽可能让上一场比赛中打球相对较少的球员,来帮助这些主力们多分担一点时间,将是辽篮必须做好的一件事情。只有体能上的保证,才能让辽篮将比赛的节奏掌控在自己手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