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沈阳一女孩遇车祸倒地 交警脱下棉服给其取暖
  • 沈阳一女孩遇车祸倒地 交警脱下棉服给其取暖

    时间:2019-01-19 20:24:41  来源:  作者:

    交通事故中受伤女孩坐在地上说动不了,交警觉得女孩是冻得不行了,把警用棉服脱下来给女孩盖上。当事交警称:“好多同事在处理现场时都能做得非常到位,只是我做的小事儿被市民拍下来了而已。”

    一段沈阳交警脱下棉服给受伤女孩盖上的视频在网上传播,视频中市民和交警对话提到“女孩动不了、冷得不行了,三九天、天真冷”等情节。

    昨日,视频拍摄者王先生介绍:1月15日上午9时30分左右,我走到沈阳铁西区建设大路云峰街交会处附近,看见一起交通肇事。在王先生拍摄的视频里看到:一辆公交车停在路边,一个女孩坐在地上捂着腿。这时一名交警骑着摩托车赶过来处理现场,问女孩情况怎么样,女孩称“动不了啦、不敢动”。交警询问了公交车司机之后,又来到女孩身边。

    王先生说:“这时有围观者对女孩说盖上点衣服,但女孩没有随行者,看着冻得有点发抖。那天正是三九的第七天,当天早晨还降温了,真挺冷。”

    看到这个情形,交警把警用棉服脱下来递给女孩,“盖上能暖和点。”交警对女孩说。

    此时交警的身上只穿了一件紧身的小棉袄。当他看到棉服只是盖住了女孩的脚部时,交警又走上前去,暖心地把棉服往女孩腿上拉了拉,让她多盖上点。

    围观者看到交警这样照顾伤者,自己身上只穿一件小棉袄,就招呼交警到公交车里避避风。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当事交警——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铁西大队的邓博文。

    记者:当时女孩是什么状况?为什么老喊动不了啦?

    邓博文:我到现场查看后,觉得女孩伤得不重,凭我从警五六年的经验来看,女孩是冻得不行了,再加上害怕,所以不敢动地方。

    记者:你脱下棉服给女孩盖上,当时是怎么想的?

    邓博文:大队领导总叮嘱我们在现场工作时要做到位,我觉得照顾一下事故中的伤者,是工作的一部分,尤其是天那么冷,女孩又坐在地上,暖和一下就能好多了。

    记者:网上有你脱棉服给女孩盖上的视频,你看见了吗?

    邓博文: 我没看见呀,今天大队领导给我打电话,我才知道视频的事。我做的小事没什么,是挺正常的举动。

    同事们在处理现场时都能把人文关怀等做到位,只不过我做的恰好被市民拍下来传到网上去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