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辽篮险胜吉林:三加时挑战球员极限
  • 辽篮险胜吉林:三加时挑战球员极限

    时间:2019-01-19 20:25:12  来源:  作者:
    辽篮险胜吉林:三加时挑战球员极限

    郭艾伦在进攻。新华社发

    本报讯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高鹏长春报道 每一次的CBA“东北德比”都会是一场充满血性的硬仗,辽宁本钢男篮在昨晚又一次深刻的体会到了这一点——本赛季的首次三加时大战,让双方球员上演了一次极限挑战!

    在昨晚结束的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三十二轮比赛中,辽宁男篮客场经过三节加时赛的苦战,最终以153:150艰难的击败了吉林队,从而赢得了本赛季第三次“东北德比”的较量,同时也让自己的常规赛连胜纪录刷新到二十一场。

    虽然对于“东北德比”的艰苦程度有所心理准备,但是在这一场比赛中,比赛的难度还是超乎了他们的想象。

    在比赛的开局阶段,辽篮就手感冰冷,甚至在整个第一节的时间里他们都没有能够调整好自己的准星,全队在运动战中18次出手仅仅命中4球,其中三分线外的7次投射全部失准。只有22%的命中率让他们在这一节里仅仅拿到了12分,这在辽篮的比赛中可以说是非常罕见的低分了。

    在进攻中手感不好的同时,辽篮在防守端的表现也很不理想,被吉林球员打出了比较高的成功率,首节全队的命中率达到50%,并且得到了30分。这意味着辽篮在第一节比赛过后,就已经落后对手多达18分。

    进入第二节比赛之后,辽篮的进攻终于有所起色,外线的三分球也开始投中,单节拿到30分基本也达到了球队应有的水平。但是他们仍然没有解决防守端限制对方得分的问题,让吉林队再次单节拿到了32分,双方的分差反而进一步扩大到了20分。

    幸好辽篮在中场休息时进行了及时的调整,在第三节回来后攻防两端的表现都有了比较明显的变化,郭艾伦的突破与串联,帮助球队终于能够在内外线多点开花,哈德森和丛明晨也提供了稳定的三分球火力。同时,防守端辽篮也加大了强度,终于让吉林队的命中率开始下降。最终在这一节里,辽篮单节打出了37:21的优势,一口气将自己的落后分数缩小到只有4分。

    进入到比赛的最后一节,双方很快就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展开胶着的对攻战,双方谁也无法轻易获得太多的领先优势,最终在常规四节的比赛结束时,依旧打成了平手,只能进入到加时赛阶段。

    但是即便是这个时候,也没有人会想到这场比赛将成为一场历经三个加时的苦战,尤其是在前面两个加时中,辽篮都曾拿到过一定的领先优势,但吉林球员在这个时候已经手感滚烫,在加时赛中接连命中三分球,强行给比赛留下悬念。一直到第三节加时赛,辽篮获得微弱的3分领先时,仍然留给吉林队7秒多的时间进行最后一攻,凭借吉林球员此前的三分球手感,辽篮丝毫不敢掉以轻心。

    关键时刻,改变了比赛结局的关键人物,竟然是曾经出身于吉林男篮的钟诚,他在中圈附近竟然神奇的对吉林小个子控卫姜伟泽完成了致命抢断,用这样的方式给老东家沉重的一击。这记抢断也彻底打乱了吉林队最后一攻的部署,被辽篮在争抢地板球的过程中控制住了球权,也将最后的胜利揽入怀中。

    在比赛结束后,辽篮主帅郭士强感慨说:“三个加时的比赛,记得几年前才打过一次,在这样的比赛里最重要的一点,是对球员心理上的考验,也是对体能上的考验,可能我们在关键时刻在攻防两端的某个点做的好,才取得了胜利。”

    赢得这场比赛之后,辽篮将在明晚继续迎来下一轮的挑战,回到自己的主场迎战来势汹汹的四川男篮。经历过三节加时的艰苦鏖战之后,利用这一天短暂的时间来给球员们恢复体能,将是辽篮的首要任务!

    韩德君砍37分创赛季新高 与潘长江同框是给球迷送欢乐

    在这场火爆激烈的“东北德比”大战中,辽宁男篮的主力中锋韩德君成为了帮助球队取胜的关键人物,他在内线给吉林队造成的压力,帮助球队在最后关头几次度过了艰难局面。而全场比赛,韩德君更是砍下了37分和13个篮板的两双数据。

    打出这样的精彩表现,并且最后帮助球队赢下比赛,这让韩德君在赛后感到十分疲惫的同时,心情却非常不错。不过对于自己创下了赛季得分新高这样的数据,他却谦虚的表示应该是全队的功劳,“其实能得到37分,很大程度都要感谢我的队友们,因为很多得分机会都是他们来为我创造出的。这场比赛我们上半场打的并不好,但是下半场大家能够团结一致把比赛赢回来,这才是最让我感到高兴的。”

    巧合的是,就在这场比赛开始之前,网络上突然传出了一组韩德君和著名辽宁籍笑星潘长江的同框合影,照片中潘长江也穿上了一套印着55号的辽篮球衣,与韩德君一起组成了“最萌身高差”组合。

    对于这组照片,韩德君笑着解释说:“这组照片是要用在辽台春晚上演节目时用的,不过因为联赛非常密集,我自己就没有时间去参加春晚了。所以这组照片我也是学习一下艾伦和老哈他们,就当是给球迷们送上一些欢乐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