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丹东老人缝400双鞋垫 寒冬送给环卫工
  • 丹东老人缝400双鞋垫 寒冬送给环卫工

    时间:2019-01-19 20:25:12  来源:  作者:

    丹东老人缝400双鞋垫 寒冬送给环卫工

    戴素琴将自己做的鞋垫送给环卫工。丹东市爱心协会振安分会供图

    进入“三九”,天气越来越冷,丹东一位叫戴素琴的阿姨将自己辛辛苦苦用了一年时间、一针一线缝制的400双鞋垫送到了在严寒中工作的环卫工人手中。

    为了这400双鞋垫,她从去年过年后就开始忙活,夏天的时候还因为中暑住院,家人心疼她,她却觉得只要能给人带去温暖,累点也值得。今年已经是戴素琴义务做鞋垫的第四年,她说只要能做得动,就会一直做下去。

    环卫工收到400双鞋垫

    “太谢谢你了,这个鞋垫可真厚实,肯定暖和,比买的好多了!”近日,丹东站前元宝清运管理站、振兴清运管理站、边境经济合作区环境管理处的环卫工人们拿到了一双双崭新又厚实的鞋垫高兴极了,有的人一边赞叹一边就把鞋垫放进了鞋里,感受这冬日里的温暖。

    送鞋垫给环卫工人的是丹东市爱心协会振安分会的会长包华和成员戴素琴,这400双鞋垫都是戴素琴自己一个人花了整整一年的时间做的,为了能让大家穿起来合脚,戴素琴还特意做了多个尺码,从37码到44码都有,考虑到快过年了,有些人会是本历年,戴素琴还按照习俗特意做了一些红鞋垫,专门分发给要到本历年的环卫工人。

    “有一位环卫师傅拿到专门给他的红鞋垫翻来覆去地看,直说谢谢,看到我做的鞋垫大家能用上,还这么高兴,我自己的心里也觉得非常温暖。”戴素琴说。

    她已连续四年送温暖

    丹东市爱心协会振安分会的会长包华表示,大概是从2016年开始,戴素琴开始做鞋垫免费分发给冬天需要在室外工作的人。第一批是65双,都送给了消防员,第二批120双送给了环卫师傅,去年的180双送给了交警。今年我们一合计还有环卫师傅没送到,而且他们总是在室外工作,那就还是送给他们。

    为了做鞋垫曾中暑住院

    这400双鞋垫看着不多,但其实戴素琴阿姨做得十分辛苦。从去年过完年她就开始做了,几乎忙活了整整一年。她做的鞋垫干净、平整,还讲究材料和线的搭配是否美观,挑材料、画样、剪裁、 跑线 、码边,这几道工序是戴素琴做鞋垫必经的步骤。

    因为知道她在给需要的人做鞋垫,所以亲朋好友都把洗干净的旧衣物送给她,戴素琴就用呢子面料做面,中间夹上衬衣、毛衫等面料,因为如果都用布料做,鞋垫会不够暖和,还会比较硬,所以她研究出了这么一套制作方法。

    一年来,只要一有时间,戴素琴就会在家里阳台上的老缝纫机前忙活,夏天最高温的时候也没停过,结果因为中暑导致心脏不舒服,还住了院。家人心疼她劝她别做了,可是戴素琴出院后还是坚持要做,只是答应会量力而行,家人没办法,怕她累着都帮着她做,老伴儿帮她运送人家送来的旧衣物,儿子儿媳帮着整理。

    戴素琴表示,只要身体状态允许,我就会一直做,这只是一件我力所能及的小事,但是能听到大家说一句真暖和,我的心里也觉得非常暖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