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老年人遭免费讲座忽悠 买保健品堆家里吃不完
  • 老年人遭免费讲座忽悠 买保健品堆家里吃不完

    时间:2019-01-22 17:32:01  来源:  作者:

    近日,有市民反映,一些外地商家来我市开办讲座,打着免费赠送礼品的旗号,雇用一些人在早市发放传单,招揽老年人去听课。身边不少老年人为领赠品,每天争先恐后地去听课,到头来却用辛苦积攒的积蓄换回了一堆用不完的保健品。本报在此给老年人提个醒,不要盲目参加类似活动,购买保健品。

    为领免费赠品争着听讲座

    据市民李先生讲,有的商家讲座凌晨三点钟就开讲了,有一次因为会场人多喧哗扰民,遭到附近居民举报。李先生有些无奈地说,他已是第三次听课了,本来不想去,但架不住老伴的软磨硬泡,只好每次跟在老伴身后去参加。有一次,他和老伴去听某地酒厂听讲座,商家在锦州共讲10天,第一天免费送15个鸡蛋,夫妻两人都去就送30个鸡蛋。由于当时鸡蛋价格正是价高的时候,商家本来发了900多张宣传单,参加活动的却来了1000多人。整个会场挤满了人,除了坐着的,还有一二百人在后面站着,有人还因为占座位发生了冲突。

    听完讲座买保健品堆在家

    李先生说,老伴是个听课迷,她和几个附近的老姐妹有约定,只要是谁知道哪里有免费送礼品听课或体验的,大家就互相通知。现在他家鸡蛋基本不用买,存放的还有十斤八斤,有的比他家领的鸡蛋还多。有些听课的人目标很明确,就是冲着鸡蛋和礼品去的。

    俗话说“买的永远没有卖的精。”市民王先生和老伴不论是什么地方讲课都不落下,免费的东西没少领,不过也花了很多钱买了一大堆保健品。老两口看着这些吃不完、用不了的保健药和保健品堆在家里,心里直发堵,又怕子女回家说他们。据刘先生讲,家中的老人也这样,总去听讲座,领取的免费赠品有鸡蛋、大米、洗洁精等,有的干脆没有用,有的疑是假冒伪劣商品。子女提醒老人,老人还不愿意听,开始总说不买,现在买回家的各种保健品已花了上万元。

    别被商家这些招数忽悠了

    有市民表示,一些保健品商家大多利用了一些老年人爱贪图小便宜的心理及能起早的习惯,将讲座时间大都安排在早晨五六点钟。有的老年人为了坐到好位置,甚至凌晨三四点钟就赶到会场。李先生说,他听的几次课,商家都是采用欲擒故纵的手法,有的商家连搞十天活动,头几天都是缓兵之计,说礼品免费送你,但要先掏少量的钱,也许是十元或二十元,第二天真的把钱退给你。之后的数天里,商家又把钱涨到一百、二百不等,也会把钱退给你,而且礼品照发。但好戏就在接近尾声的一两天之内,商家会采用激将法,让你心甘情愿地把钱掏出来,而且还会说“在家说了不算的人千万别拿钱”。这时有的人为了维护脸面和尊严,便把钱如数交给商家,哪怕商家说:“这钱我可不退了。”有的人也会说:“不退就不退,是我心甘情愿的。”结果正中商家下怀。“好戏”落幕的一刻,商家还会发一大堆东西,有吃的、喝的和用的,都是顾客用上千元钱买的,有的根本不能用,一些老人只能是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

    这样的不良商家不仅损害了老年人的利益,也突破了经商的道德底线。一些老年人积攒了大半辈子的辛苦钱换回来的却是没啥用的东西。在此提醒老年人要理性面对免费讲座,千万不要因为一点小利而吃了大亏,更不要被那些不良商家忽悠了,白白花了冤枉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