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CBA明起进入世预赛窗口期 辽篮以赛代练为常规赛收官蓄力
  • CBA明起进入世预赛窗口期 辽篮以赛代练为常规赛收官蓄力

    时间:2019-02-16 17:40:20  来源:  作者:

    春节过后刚刚进行了两轮常规赛,CBA就再一次进入了世预赛的窗口期,包括辽宁本钢男篮在内的20家俱乐部将迎来两周左右的休整时间。

    本次窗口期从2月16日开始将一直持续到2月27日,整整12天的时间,一直到2月28日才重新开始常规赛第四十一轮的较量。而对于辽篮来说,由于他们在第四十轮比赛被安排在2月14日进行,因此相当于在窗口期内获得了差不多整整两周的时间。

    在这段世预赛的窗口期内,中国男篮也将进行两场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的客场比赛,分别在2月22日和2月25日客场对阵约旦队和叙利亚队。不过在这一次的国家队集训名单中,辽篮只有刘志轩一名球员入选,因此从备战联赛的角度来说,倒是可以让全队在相对人员齐整的情况下有了两周的调整时间,这对于后面常规赛收官阶段来说还是非常有利的。

    毕竟,在这次窗口期过后,辽篮在最后六轮常规赛中面对的对手并不轻松。他们在收官阶段的前两轮中就要依次遭遇目前积分榜上排名第三的深圳队和排名第四的广厦队,前者在春节前刚刚终结了辽篮连胜纪录,后者更是去年总冠军的竞争对手,而且这两支球队都在为锁定四强席位或者争取一个更好排名进行激烈的卡位之争,可以想象辽篮尽管占据主场之利,但是依旧会面临两场艰苦的鏖战。

    随后,辽篮将启程踏上本赛季常规赛阶段唯一一次“三连客”征程,对手依次是吉林队、青岛队和广东队。尤其是同广东队的这场较量,不仅有可能成为两支球队抢位常规赛第一的关键较量,同时也是辽篮在进入季后赛之前,仅剩的一次摸底对手的机会。毕竟在双方上一次交手中,广东队的易建联因伤缺阵,并没有展示出完全的实力,因此能够在进入季后赛碰面之前称量一次阵容齐整的广东队,对于辽篮接下来的备战工作也有很重要的意义。

    正是因为有如此艰难的收官赛程,辽篮对于这次窗口期也格外重视,他们不仅安排了相应的训练计划,更是准备“以赛代练”来帮助球员调整状态。在2月22日,辽篮就与东北兄弟吉林队联手在鞍山进行一场友谊赛。

    本赛季,辽篮与吉林队因为分在同一小组,相互之间要将进行四个回合的交手,不过对于“东北德比”来说,无论交手多少次恐怕都不会令人感到厌倦,尤其是在经历过本赛季三加时的经典大战之后,相信会有更多球队期待着这场窗口期内进行的友谊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