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鞍山女子被光头男持刀抢劫 防狼喷剂没管用
  • 鞍山女子被光头男持刀抢劫 防狼喷剂没管用

    时间:2019-02-16 17:44:25  来源:  作者:

    2月14日上午,海城某旅店房间门口,鞍山立山分局侦查员用手指比划着,“3!2!1!”,瞬间破开房门,一拥而入,在旅店房间内将入室持刀抢劫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当场抓获。

    “光头男”尾随入室,持刀抢劫

    案件回溯到春节前,腊月二十九下午,陈女士拎着购买的年货高兴的返回家中,让其没想到的是,当她进入房门准备关门时,突然窜入一名光头男子,陈女士保持着镇定,从包里拿出“防狼喷剂”对着光头男子眼睛猛喷,并用最大的力气猛推光头男子,想将其推出房间,不料,撕扯过程中,光头男子掏出匕首,扎向其前胸,光头男子慌乱间将其2部手机抢走,迅速逃离现场。

    一张卡片引起了侦查员的注意

    陈女士报警后,立山警方迅速赶到现场,一方面将陈女士送往医院救治,另一方面立即保护现场,仔细搜寻线索。

    细心的侦查员认真的搜寻着每一个地方,终于在靠近门口的角落发现了一张卡片,拿起一看,竟是一张临时身份证,侦查员立即前往医院找陈女士辨认。经陈女士确认,上面照片的人就是抢劫她的光头男子。

    嫌疑人身份明确后,立山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围绕嫌疑人王某开展工作。经缜密侦查发现,王某居无定所、行踪不定,给侦查工作提升了很大难度。

    此时正值新春佳节,专案组一方面围绕王某父母开展进一步侦查工作,一方面通过扩大走访、摸排范围寻找破案线索。专案组放弃春节休息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王某父母家楼下及全市范围内连续开展昼夜蹲守、摸排走访,饿了在车上吃点泡面,冷了裹紧棉大衣,困了轮流躺在车座椅眯一会,不一样的新春佳节,却没有迎来可喜的消息。春节后的三天,侦查员继续在王某父母家楼下蹲守,与此同时,分局增派警力,分兵八路继续扩大摸排范围,寻找线索。

    曾出现“光头口罩男”,连续跟踪3小时,却为他人

    专案组在摸排搜寻期间,曾出现一名光头戴口罩男子,为了不打草惊蛇,一组侦查员紧跟其后连续跟踪3小时,从市场到超市、从公交车到马路边,静静地等待其摘下口罩那一刻,当该男子在路边摊买了煎饼果子时,侦查员们紧绷着弦。当这名男子上了公交车,摘下口罩吃煎饼果子时,换来的却是失望,“不是他!”侦查员们静静地离开了公交车。

    功夫不负有心人,法网恢恢,犯罪嫌疑人终落网

    十天努力终有收获,2月14日上午,一组侦查员在海城某旅馆摸排时,获得重要线索,一名光头男子就住在该旅馆,经过侦查员仔细辨认,确定该人就是实施持刀抢劫的犯罪嫌疑人王某。

    专案组立即展开布控,守住前后大门,并立即召集另外七组聚集。面对凶悍的持刀犯罪嫌疑人,专案组对抓捕任务进行了细致部署,缓慢地向王某房间靠近。“3!2!1!”专案组成员破开房门、一拥而入,将犯罪嫌疑人王某牢牢地扑在床上,此时,那把依旧沾着血迹的匕首,就压在枕下。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如实供诉了腊月二十九下午在陈女士家实施入户持刀抢劫并将陈女士扎伤的犯罪行为。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立山警方予以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

    鞍山警方敬请广大居民,在回家进门以前,要防止陌生人跟踪,最好是确认走廊上没有别人的时候再开门进屋。如遇不法侵害,请第一时间报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